【紫赤】蔷薇短歌

Written By:夏子

Attention:断篇,风格、时间线都不同,HE撒糖向,OOC慎


——“要用手指拈一朵蔷薇,放在爱人的枕边,陪他入睡。”


第一个故事  血蔷薇


“每个骑士的血都是最纯正的红色,但只有为了拯救他的公主而被蔷薇里的细刺扎伤,才能让那血的鲜红燃烧成真正的爱。”

午后的骑士教习课上,老师对着一群昏昏欲睡的少年念着厚重古书上的语录。看着下面一张张全然无所谓的面孔,出于对神圣的骑士之道的保护,老师转了转眼睛,抓出一个太过显眼的例子——他已经完全睡着了。

“紫原!站起来,我刚才说了什么?”没有出乎意料,她只收获了高个子的紫发少年一脸初醒的懵懂表情。

老师摁住自己的心口,努力挥去了被那面容激发出的母性,压着声音说:“你现在不听,以后该怎么去拯救公主,你知道吗?”

“我才不要拯救公主。”紫原没有一刻犹豫,说出了教室里很多人压抑已久的心声。

“……你敢质疑圣明的王室几百年的传统?!”现在无论紫原的脸长得多么可爱,也无法抑制老师的愤怒和惊讶了。天堂里最英武的骑士大人作证,她一直非常赞成由受过训的骑士们解救被囚禁的公主这一古老规定。

“公主什么的,好麻烦……”紫原撇了撇嘴,完全不在意地打了个哈欠。

“那你难道想拯救王子么?!!”老师刚刚意识到自己的口不择言,就听到了一个回答。

“好啊。”

教坛上的老师目瞪口呆地盯着紫原睡得蓬松的长发,然后,直接晕了过去。


“老师你看,小赤是不是比所有公主都好看?”

“敦,姐姐们听见这话一定不会开心的。”

当几年后紫原带着他俊美无术的红发王子站在老师面前,并且因为那王子的话笑得非常开心时,她再次晕了过去。

英明卓绝的骑士大人啊,请告诉我,你的骑士之道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年轻的骑士牵起身穿有鲜红蔷薇细纹斗篷的王子右手,微笑着说:“小赤,我们逃吧。”

逃向那梦里只有美和爱的地方去。


第二个故事  暖冬


“小紫原你看,下雪了诶!”紫原正一手撑着脸看着窗外纷扬的雪花,同班的黄濑非常兴奋的声音就传进了他耳朵里。

“嗯,我知道。”紫原哼了一声,很是勉强地多回答了黄濑几个字,为了不让他再追问下去。

“小紫原你不开心?怎么啦怎么啦。”结果黄濑还是看出了他不对劲,因为他的声音里比平时的懒洋洋又多了一分有气无力。

“小黄仔你好烦……小赤今天去了新潟,说是半个月之后才回来。”

“诶?去泡温泉吗,还是去看雪景?”黄濑很有兴趣地问着。

“新潟雪景很出名吗……”基本没出过远门的路痴如紫原敦,问出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

“新潟有个名字叫雪国喔,温泉和雪都超有名。我拍过的有一期杂志主题就是这个!”

“我只知道那里的饭团好像很好吃。”紫原咂了咂嘴,趴在双臂上看着窗外的雪。“小赤是去看雪吗……”

下午,刚到新潟准备参加一场竞赛的赤司收到了一条来自紫原的短信。

“小赤,一个人看雪很孤单吧。帝光这里也下雪啦,有我在这里陪着你一起喔。”赤司按了几下键盘,又弹出一行字来:

“如果可以的话,小赤去尝尝新潟的饭团吧,一定比我在这里买到的好吃。”

空了一行后,“如果看雪的时候冷的话,请想象着我正抱着你吧,像之前一样。”


赤司低头上下翻看着手机屏幕,片刻后终于撑着额头笑了起来。

坐在他身边的绿间有些奇怪地打量了他一眼,转开了目光。

“真太郎,比赛结束了介意陪我去买点东西吗。”赤司的声音里还是抑不住的笑意。


拎着装饭团的袋子被紫原抱在他厚实的大衣里,一向不会让别人知道自己怕冷的赤司突然觉得,这个冬天好暖和。

连雪花落到身上,似乎都是暖融融的温度。


——“如果你是必须用爱浇灌的蔷薇,在我身边吧,你的花瓣永远不会落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