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赤】世界上最幸福的甜点屋

IF世界捏造有,第三人视角叙述有,风格奇特,HE

愿我所爱着的你们,在我触碰不到的世界里,一直能够幸福(つω`)


“叮咚!叮咚!装饰着白色紫罗兰的门被推开啦,欢迎你的到来,可爱的客人,这里是属于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的甜点屋。”


赤司推开店门后,听见了这段用女生的清甜嗓音说出的话,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他不由得用手撑住了额头,

“敦,你真的要用这么长的一段话吗。”

“我觉得小绵写的这段很好啊。反正不是用我的声音说的嘛。”坐在柜台后的紫原把玩着手上的一个变音器,满不在乎的说着。

而这段略显奇怪的迎客辞的创作者,店员青木绵子也有些得意地冲赤司摆了摆手。


“我们经营的是甜点屋而不是儿童乐园,这样的童话风格真的合适吗。而且……”

“而且这么长,客人没听完就走了,是不是?”紫原抬起头,接道。

“……对。”

“放心啦小赤,谁要敢那么快离开,我没收他的蛋糕!”

“我不给他找零!”青木马上也补上一句。

“必须,听完我们店里的幸福宣言!”齐声说着意味不明的话语。


……这两个人,某些方面还真是默契啊。赤司腹诽着,觉得心有些累。


赤司征十郎,京都市的一名将棋手,目前和从国中开始交往的队友兼男友紫原敦一起经营着一家甜品屋。店里有店长兼烘焙师紫原,店员兼助手青木,还有店主,赤司。

青木绵子是附近学校的大学生,忙着准备暑期实习时正好赤司和紫原的甜品屋开张了。她冲着离学校近和店内制作的是自己喜爱的甜品这两点来应聘,赤司对她的处事干练和开朗个性也很满意。但最后定下的原因,据说是因为这位青木棉子小姐和紫原对于蛋糕的品味很是一致。


赤司对此已经不想再吐槽了,自从国中时的队友黑子哲也来店里看到青木和紫原各自吃着有厚重起司的奶油蛋糕还努力劝说着赤司也尝尝的场景,淡定地冲赤司比了个大拇指,之后。


赤司突然觉得一向对事物有着百分百掌握力的自己,面对紫原这个零食热衷者还能驾驭,再加上一个青木,每天的心路历程就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说多了都是泪。


“绵子小姐今天不用上课吗。”赤司也在柜台后坐下,问道。

“哦,我已经翘了下午的经济学理论啦。”绵子摆弄着自己手上的甜品烘焙书,给赤司让出个位置,坐到了一边去。

“……”跷课这种事对于全优生赤司来说,根本就是不可想象的。

“因为店长说下午出这个月新品嘛,怎么能错过。”这种视食物为一切的态度,还真是熟悉得令人咬牙切齿啊。


青木来打工的第一天就敏锐地察觉了赤司和紫原的关系,也因此,她表现得异常淡定。无论是听到赤司被紫原偷袭时的斥责声,还是瞥到制作间里又有什么盘子被打翻了之类的动静,她都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模样,偶尔会提醒一下紫原不要把她费力打好的奶油弄翻。

正是因为她的态度,赤司对于做某些事越来越放肆的紫原的斥责力度也大大减弱了。

说“青木小姐在外面”根本起不到威慑作用啊!


就算这样在赤司看来磕磕碰碰的,在另外两人看来非常和谐快乐的过程中,三个人也一致确定了一个目标。

要把这个甜点屋做成世界上最幸福的甜点屋。

赤司被告知这个目标后,看着两个以吃为人生终极的人提出这样远大的计划时像等待品尝最美味的蛋糕一般的期待表情,一时也无法泼出冷水。


事实证明,现在(心里)流的泪,都是当时收回去的冷水。


先是甜点屋里被挂上了各种赤司和紫原的合照,中间也放着几张青木的甜美笑颜。被客人问及时,青木一脸配合地说“是啊是啊我是店长的妹妹,他们可幸福啦你看这款蛋糕就是他们交往后哥哥产生的灵感blablabla……”

然后是被装饰在门窗上三天一换的白色紫罗兰,原因是它的花语:“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

最后准备的,就是那一长段迎客辞,录下来在客人推开门后便循环播放。


不得不说,赤司虽然觉得青木绵子来了之后各种新鲜的主意让紫原也闹腾了许多,却也确实有种悠长甜蜜的滋味在他打量布置温馨的店堂时会慢慢溢出。

这些,都是我和敦的幸福所在呢。


即使不是最受欢迎的甜点屋,卖出的不是最美味最让人无法忘怀的甜品,但一整天都可以在和喜欢着的、交往了很多年的人的合影里,看着别人听见两人名字一起在迎客辞出现时的惊讶、羡慕,听着青春活泼的店员说着那些半编造半真实的关于自己的故事。这样的生活,的确是世界上最能让赤司征十郎感到轻松幸福的了。


【青木绵子日记】

20xx年x月x日  晴 有风


今天是我在店长的甜品屋里打工的一周年啦,真是个好日子呢。

店长是我见过最爱吃零食的人了,对甜品也爱的不得了呢。他真是幸福啊,能够自己随时动手做出那些精致可爱的蛋糕和曲奇来。

不过店长的幸福所在,应该还是有赤司先生的陪伴吧。

赤司先生是个很认真严谨的人,但面对店长的撒娇耍赖好像也很没办法呢。听店长说,赤司先生是个对自己所认定的信念会执着追求下去的人,也因此,有时会对简单的事情有些看不透。

“所以啊,我要陪着小赤。小赤聪明的时候,我给他鼓掌;小赤做傻事的时候,我来和他一起犯傻,替他挡下所有的嘲笑和指责。”店长这样说着的时候,表情是和制作甜点时一样的认真。


其实赤司先生和店长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呢,他们坚守在对方身边这件事,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奇怪的。但我不这么认为,他们之间早就不只是爱情了。我觉得,还有一种信仰一般的东西,不只是店长对赤司先生的,还有赤司先生对店长的。他们追逐的幸福,就是能和对方执手相望吧。


啊呀不说啦,店长给我烤了纪念蛋糕,我要去吃啦。好像又是赤司先生不喜欢的重糖型啊,那么我就一人独享啦。


Fin



评论
热度 ( 8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