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金玉良缘(二)

古风paro,架空。

发布前评论是2对2,我选择了先填这个,因为战友 @长灯行 威胁说再坑就追杀我_(:з」∠)_

明后天争取把海里的王子完结掉w


叶修有点意外,但并不惊讶。

轮回虽是个崭露头角不久的门派,但周泽楷的卓绝武艺早在他作为轮回少主和那时的掌门一起参加武林大会时就技惊四座。

那次他和蓝雨的剑客黄少天比试,双鞭荒火碎霜和冰雨的剑锋缠斗在一起,黄少天一边挑、刺、拨、绕,一边还念叨着:“戴什么罩帽戴什么罩帽都跟叶秋那家伙学坏了!让本剑圣挑了你的面纱看看是不是生得样貌奇怪才要悉心遮蔽了,怕丢了轮回的脸面……”而周泽楷沉默应对着,一赤一白的软玉长鞭生生是被他甩出了让人目不暇接的意思。最后黄少天败了,但收剑的最终一式还是挑开了周泽楷灰白色的罩帽,让他的容貌显露在了人们面前。


一时竟整场噤声,青衫少年的眉眼被午时的流光抚过,无桀骜凌人的态,却分明是朗朗生出意气风发的势。

那时还束着发髻的苏沐橙坐起了些伸着手把一颗葡萄往叶修手中递,叶修戴着之前那顶被黄少天念叨的罩帽遮蔽了样貌,边看向那台正中吸引了众人目光的轮回少主,边接过了葡萄,神色平静但还勾着抹笑意。


这样可谓才貌双全的门派掌门,自然会引来不少女侠的倾慕和可能由此生出的挑战之意。轮回让周泽楷索性先娶了妻避开这些,倒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叶修这边想着,略拱手说了句客套的“恭喜”,周泽楷也不在意这个,只看着叶修放下后搭在桌上的手,轻声问:

“前辈要去往何处?”


苏沐橙和叶修都怔住了。

嘉世也并未完全放出叶修离开的消息,恐怕只是欲擒故纵地透露了些风声,想借着一向在意叶修动向的人之手来达到目的。但叶修只带走了苏沐橙和千机伞是知情的众人皆知的,这其中诸多谜团足够引人注意。比如那从未面见世人的千机伞到底有何玄机,又比如叶修是否是为了保护这件神兵才出走嘉世。但是周泽楷的疑问不是这个,他只是问,前辈要去何处。


“天下之大,自有容得下我和沐橙的去处。”叶修依然镇定应对了这个有些突兀的问题,“只是希望周少侠,不要向他人透露曾见过我二人一事。”

“好。”已成长为青年的轮回少主神情间,竟仿佛是把听上去本模棱两可的回答当作了誓言一般。


三人在客栈门口别过时,叶修勒住马绳,抬手朝周泽楷的方向示意了,便骑着马带着苏沐橙先行离开。他没有说什么后会有期之类的话,因为在此时的他看来,与周泽楷的会面,不过是和同之前蓝雨二人一般的巧遇。且这其中巧合的可能,比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时的还要大些。

房檐下,周泽楷看着叶修带着那个尚且年幼的姑娘的背影远去,也调转了马身往轮回驻地赶去。


而此刻,周家宅邸中,总管江波涛正带人有些慌乱地搜着府中各处。

因为他们即将过门的少夫人,逃走了。


周泽楷的这门亲事是轮回老掌门全权包办,本就是为了替他接任掌门扫清一些不必要的障碍和烦扰,选的女子也是略懂武艺能够自保,又个性沉静不生争端的。孰料这就要过门成为轮回一派少夫人的姑娘有自己的性子,这样直接被接入周宅只等周泽楷回来就成亲拜堂水到渠成,毫不过问她意见的事,她根本是不愿做的。

于是,趁着江波涛等一众人忙着操办喜仪的忙乱劲儿未过,她撂倒了几个守卫,在夜色中逃出了周宅。

“江管家……找、找不到啊,这可怎么是好……”被指派去拿喜服结果放走了少夫人的侍女慌得两眼含泪,身子抖得像是筛糠。

江波涛有些头痛地揉了揉眉间,他自然是没料到这就要进门的少夫人会是这般性子,在成亲前三日出逃,然后丢下了一个根本无法收拾的乱局给他。

“你们先去歇着吧,也找了近一夜了。可能明日少夫人就会回来。”他好声安慰了几个无措的下人,遣了他们离开,忧心地来回踱步,想着对策。


身后的追兵随着夜色的沉寂不少反增,叶修顾不上回头再观望,只能往前赶着。但凭一马四蹄之力丢下嘉世的精骑追踪,显然是无法实现的。他谨慎地四下打量着,见前方岔路处有一院墙,再听身后,乱蹄声已然渐近,只能横下了心。

“沐橙,抓紧我。”

一手勒住马绳转向,嘶鸣声中黑马慢了下来但仍直朝着院墙奔去。在停步的那一刻,叶修猛地抱住苏沐橙和千机伞,跃起,在马背上狠力一蹬,翻进了院墙。

“叶秋呢?!”

“不知道!这边似是轮回周宅,他应该不会进,那怕是……”

“马朝那边了!快追!”

“追!跟上!”

……


蹄声、马的嘶鸣混着人声远去了,躲在墙角下的叶修长舒了口气,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累?”

“不累。”女孩儿回答了,但紧紧拽着叶修衣角的手还抖着。叶修知道,这几天的奔波下来,才十三岁的她怕是累坏了,也受惊不小。

他抬头四处看看,一间看上去很是冷清的屋子矗立在树下。

“只好先借住一夜了,明日清晨再走吧。”叶修起身,牵着苏沐橙屏息走过去,小心地推开了门。

“这屋子也不知多久……”

“……少夫…人…?!”


屋内微弱的烛火映着窗上墙上大红的囍字,朱红的锦缎铺在桌上和榻上,而屋中正踱步转身的江波涛,和一只脚迈进门槛的叶修都断了话头,一时无语地对视着。

还抱着千机伞的苏沐橙略带好奇地打量着屋中的布置,自语道:“洞房?”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