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觉得画手跟写手有什么可比性,两者相同的是都在描述自己想出来的故事,别人的自己的,开心的难忘的悲伤的。作品只是分享思想的一种途径,是用文字还是线条色彩,全凭个人喜好和能力不是吗。

我最喜欢的画手她们的共性反而都是每次配图的那简单几句话会牢牢戳在我心上。这种人当然是强大的,既能控制画面,又能很好地用言语锦上添花。

但是如果是单修也没什么不好,会写文的就多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画画的就多画些自己想看的画面。重点都是一个开心就好。虽然现在微博、贴吧、Lofter……总之有人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对作品的比较,大部分写手应该也都经历过作者对文章反馈患得患失的阶段。

但是画手们又何尝不是呢?

去年下半年开始用微博少了,粉丝清理过一次之后也掉了不少。与此同时我的好几个画手朋友的粉丝都飞速增长着。我只为她们感到开心,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她们的优秀,而她们和我已经是朋友了。

至于所谓的神触级别的,既然是怀着仰慕喜欢和欣赏的心情看他们的作品,也就更没什么好为他们所得到的而不平衡的了。

画手的确可能用一张图很快地获得别人的喜欢和肯定,但是写手所创造出的文字里,也可以清晰地表现出很多细节方面让人动容的东西。应该不会有人从来不看文字,只选择接触图案。各有千秋,也就没什么谁更值得,谁做得更轻松的比较了不是吗。

无论同人还是原创,为兴趣还是为了稿费,都是在创造自己的作品,自己的世界。希望被人喜欢的心情谁都有,别轻易去评判别人的努力与否,就是对自己的肯定和自知。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希望大家心情都平和一点。无谓的争执不如多结识些朋友,多些文画合作的好作品。

改用一句话,这个世界,你在抱怨它所谓偏颇不公的对待时,或许它也在鄙夷你对真相浅薄的无视。

评论 ( 1 )
热度 ( 82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