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Secret Voice(all叶倾向 主周叶)[六]

日常 @故里为白 

架空CV梗,all叶倾向是因为设定

传送门→https://xiazixia.lofter.com/post/1df5f6_e6c6cc

潘多拉的故事修改自百度

涉及伞修非cp向,因为伞哥确实是老叶的过去里绕不过去的一笔。

By the way,谈人生别找我。你们的目标在上面↑


叶修不是第一次和搭档被粉丝们YY成CP。

比如和韩文清,仅有的一次合作,角色也因为才开始就分道扬镳。他们之间复杂的情感可以用爱恨交织来形容,那种明明各自天涯却没有彻底放下对方的感觉,被他们表达得极好,让粉丝们为之热烈讨论了很久。

再比如和黄少天,黄少天配的话唠角色每每都被叶修的角色一句话呛声,不甘心的反驳也被轻松打断。每次他们的配戏都是诙谐轻松的校园向,师生之间的微妙情感维系被喜欢两人的粉丝们津津乐道。

还有苏沐橙,从嘉世就开始陪伴叶修,他戏中的女一号似乎永远都是属于这个后来被称为联盟女神的声音。

至于同样经常被他在戏中用言语欺压的张佳乐,进入兴欣后声音几乎经过重塑的方锐,在微草时名不见经传的乔一帆,都曾和叶修的名字一起出现过。


后来,韩文清有了张新杰这个最佳拍档,黄少天和喻文州配了不止一对情侣角色,苏沐橙和莫凡成了联盟里第一对半公开恋爱的CV,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血景繁花》在两人分别离开百花后依然是经典之作,方锐参的广播剧里一定会出现林敬言的名字,乔一帆转型后和高英杰一起当选了年度新秀。

叶修,还只是叶修。


然后他收到了和ID是一枪穿云的周泽楷合作的邀请。

听完轮回经理发来的试音,叶修爽快地答应了。因为那之前他不止一次听过周泽楷的歌。听到周泽楷这个在校学生唱歌的契机也很偶然,苏沐橙拿了个U盘给他,说里面的歌全是孙翔的学长唱的,还神秘地说他肯定会喜欢。

那个演唱者的声音,干净却又带着天然的华丽感,高音富有张力而低音温柔静谧,像被精心打磨过的竖琴的音弦。每一次发声都充满了让人动容的美感。


周泽楷和叶修成了他出道来最固定的搭档。他们还一起配了真正意义上的耽美剧。叶修从来就没觉得自己不能从恋爱的角度上接受一个男人,只是之前没有人能让他找到那种“想要和他一起用声音替别人恋爱”的感觉。

之后一年到现在,周泽楷的名字和叶修并排出现,已经成了常态。

叶修觉得有周泽楷在的时候就很安静。不是指环境,而是内心里的安静。两个人挂着YY,他看剧本或者替别人指导时能听见周泽楷在那边的动静,即使只是轻得几乎可以忽略的呼吸声,也让他觉得舒服。周泽楷不爱说话,和他聊天经常用表情来代替打字,那些夸张过的微笑,通常让他想象着周泽楷这一刻真正的表情是不是有些羞涩的笑容。

他们听着对方的声音各自做着自己手上的事,渐渐地好像连呼吸的节拍都合成了一个频率。有次从周泽楷那边听到他的手机铃声,是叶修在嘉世的时候唱过的一首电视插曲。叶修知道周泽楷把他之前配过的电视剧全都翻看了不止一遍,而且他总能很快听出叶修为了情节改变过的声音配的是哪个角色。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在下一次周泽楷唱歌时配合和他对唱了一次,虽然周泽楷并没有把那段录音当铃声就是了。他自己倒是换上了,只是他的手机也不常响起,那首歌也就没几个人听见过。

周泽楷告白时叶修正在找一篇过去的剧本,他看着那句话,又看到了文件夹里一个被命名成“魔盒”的文档。

那是一个剧本,叶修出道前配的第一个角色的第一段戏。

这个角色原本不属于他。


和苏沐秋认识时是在学校里,叶修在音乐课上被老师要求唱了首歌,他的声音听上去很安静平常,但老师的眼睛却亮了起来。同时注意到他的还有正好路过的苏沐秋,声乐社的社长。

那天下课叶修被靠墙支着腿等了他半节课的苏沐秋拦住,然后他加入了只有苏家兄妹两个人的声乐社。

苏沐秋并不是想和叶修一起唱歌,他的目标是踏平电视声配界。

“我要做最好的电视配音演员,一起吧。”

叶修答应了。他对于自己的声音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苏沐秋坚持说他拥有非常独特的力量,可以打动真正懂的人。叶修倒是觉得,苏沐秋的声音听上去很具有可塑性,仿佛蕴藏波澜的湖面。当它被激发出能量时,美得几乎能让人呼吸停滞。

之后他们共同尝试着录了一些作品发在了网上,得到了如潮好评。在苏沐橙快要毕业前,苏沐秋接到了一个电视剧里的配角。他很开心,和叶修对戏了很多次,说要镇住那些导演和编剧,从此承认他的声音。


但是他离开了,因为一场意外。叶修看到他的时候,他脸上触感冰冷,苍白的颜色比盖在身上的床单更要干净。

他再也发不出声音了。无论是高声的呐喊还是平静的低语,都做不到。

处理完苏沐秋的事用了一周,“头七”那天叶修接到那个剧组导演的电话。对方说苏沐秋推荐过他,但那时没有合适的角色,问他现在要不要试一试。

叶修答应之后,拿到了原本发给苏沐秋,被他留在剧组的剧本。

“牧师用他沉静的声音说着:火神赫淮斯托斯用粘土做成了地上的第一个女人,作为对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惩罚,送给人类的第一个女人。众神亦加入使她拥有更诱人的魅力,无与伦比的美貌,动听的声音,温柔的性格。他们给她命名为潘多拉,还送给她一个最最精致的魔盒。”

“潘多拉来到了人们身边,出于好奇打开了魔盒,释放出人世间的所有邪恶——贪婪、虚无、诽谤、嫉妒、痛苦,背叛。”

“但盒子里还留有最后一样东西,希望。”

剧本的最后用他熟悉的小字写着两行字:

“希望阿修的魔盒里,只有声音和梦想。”

“希望有一个声音,能让你感到幸福。”


声音可以有力量,声音却不能承载记忆。和苏沐秋的事渐渐都变得模糊,叶修几乎只记得自己如何念出他的名字,而很多喜怒哀乐都已经被岁月打磨干净。他加入嘉世再离开,和兴欣一起回归,然后成为很多人眼里的大神。他们都说,叶修的声音有魔力。他一说话,就像潘多拉打开了魔盒。

看见过这个魔盒里真正内容的,除了苏沐橙之外只有两个人。


你看见了吗,现在我的魔盒里多了一个人,还有他的声音。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6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