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Secret Voice(all叶倾向 主周叶)[十四]

@故里为白,它原定是篇清水文你还记得吗_(:з」∠)_

架空CV梗,cp见标签,微R剧情有,放图防屏蔽

传送门点我

子博  密码zzkhyx


“呃……轻、轻点……呃啊……小……小周”

拉着窗帘的房间里很安静,除了叶修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别的声响。但他的耳膜被身上人暧/昧低沉的喘/息声鼓动敲击着,像是脉搏心跳身处沉睡的岩浆都因为这场情/事翻涌起来,即将要爆炸、喷发。人生头一次,叶修希望自己不要有这么敏锐的听力。

当然,比起听力问题,远有更值得担心的事情,比如,他和周泽楷是怎么由纯洁的对戏发展到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滚起床单来的。虽然那是段床/戏,但叶修也根本没想过要亲身实践一下。


事实上在机场接到周泽楷的时候他还没从惊讶里反应过来。

这次接的是个短剧,仅仅四集,剧情也走得短平快,直接结束在一段H/里。但因为周泽楷那边要准备保研的手续,同时还要把社团的事情转交一部分给江波涛和方明华处理。加上孙翔作为轮回社社员临时要去外地参加活动,请假的手续也要由他这个社长来准备。前三集剧足足花了一个半月才全部录制完毕。

这天叶修起床后习惯性地上了QQ给周泽楷留了个言道早安。看见周泽楷前一晚12点多才留了句晚安下线,他就打了句“累的话来H市呗,哥给指导下顺便照顾照顾你。”

结果中午再开电脑,弹出江波涛一条消息:“前辈,社长已经上飞机了,下午一点到H市。记得去机场接他哦。”

叶修关上了对话框,瞄了眼表,12:30。


“老板娘,哥出去一趟啊你给我留点饭,留两个人的。”话音还在上林苑客厅里飘着,叶修已经坐上了出租车。

看着休闲打扮但帅脸长腿显露无遗的周泽楷从出口走向自己,叶修突然生出一种他是在等待一个国际名模的感觉。周泽楷笑得有点腼腆,一手拎着简单的行李,走过来径直抓住了叶修的手掌。两人十指相扣坐在回程的出租上时,叶修还有点不真实感。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近两个月,但每天极为规律的联系频率让他觉得两人之间并没有那几百公里的距离。

明明是突如其来的造访,却像约会了一天一起回家的情侣一般寻常。


兴欣的众人对轮回社长的来访没有什么太大惊讶,苏沐橙和陈果暗暗在心里给周泽楷的行动力点了个赞。餐桌上的画外音在魏琛罗辑的“你们在笑什么”和苏沐橙陈果的“这时候只需要微笑就好了”之间令人不明觉厉地来回循环,叶修只是淡定地吃着饭,坦然地接受了周泽楷夹给他的蔬菜,并拦下了方锐的筷子给周泽楷夹了个鸡腿。

酒足饭饱之后叶修和周泽楷就回房了,他们首先要把最后一集广播剧给处理了。对于这种敬业的态度原本满怀遐思的两位妹子也没什么好说了。


乔一帆帮忙搬来了苏沐橙平时用的录音装备,周泽楷开了电脑后看着桌面上那明显画的是他和叶修的彩图愣了片刻,找到需要的软件打开了。

叶修在一个文件夹里找了找,出声道:“这集的旁白居然是大眼,这下哥铁定出戏啊。”说是这么说,周泽楷知道叶修其实对这天的剧情是没什么压力的。倒是他,上一次那曲折的H/抓录音过程还历历在目,不想重蹈覆辙的心情带来的紧张感在他的手忽然被人握住的时刻扑的一声,烟消云散。

看着周泽楷疑惑地看过来,叶修笑了笑,“叶修老师的力量和经验已经传递给你了,接收到了没,周泽楷同学?”

按下录音键,提前存储的王杰希的声音率先响了起来。戏里,周泽楷所配的角色洗完澡出来,听见了叶修的角色正在轻声唱着他悄悄为自己写的歌。

王杰希的旁白念完,叶修随着音乐低声地哼唱起来,没有明确的歌词,但每个音符里都是他喜欢的人融进五线谱里的心情。

“你……看见了?”周泽楷的声音带着些期待和紧张,仿佛偷偷在蛋糕里藏下戒指却被爱人提前发现。

“你的歌很好,”叶修带着笑意说,“很适合我。”

“喜欢就好。”释然的声音变得平缓,又融进了一些温柔。

“之前我为了唱歌放弃了一些东西,虽然不后悔,但是毕竟想来有点可惜。”叶修的声音低了些,而两人的手还握在一起,他修剪整齐的指甲扣在周泽楷的指肚上。

“而你让我知道,有一个人,可以让我找到随时为他歌唱的理由。”


找到了随时为他歌唱的理由。周泽楷觉得这句话更像是在说他自己。他一直觉得唱歌和声配唯一相同的就是都是他一个人在做的事情。而遇见叶修,和他熟悉到相恋的过程中,他们可以一起配戏,也可以给对方唱他喜欢的歌。

“这首歌我收下了,想要什么报答?”叶修语气轻松,现实里的手指却轻轻在周泽楷掌心挠着,像是想逗他笑场。但这动作瞬间顿在了周泽楷说出的那句话中。

“想要……你。”

他们在戏中拥抱,亲吻对方的脸颊,耳朵,脖颈,缠绵难分。周泽楷低沉温柔的声音简直像是撩拨着飞蛾的烛火,让人明知危险也无法逃离。

按下停止键的时候,叶修有两个感觉,这次配得真顺,还有就是,他硬了。


我真想停在这里啊_(:з」∠)_





附上我和搭档的聊天记录

评论 ( 8 )
热度 ( 65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