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Secret Voice(all叶倾向 主周叶)[十三]

 @故里为白 逗比,你是想达成“论催肉的一百种方法”这个成就吗

架空CV梗,cp见标签

传送门点我

说粤语什么的是私设,想听听叶修的嗓音唱粤语歌啊啊_(:з」∠)_


叶修回到兴欣以后被告知社里又给他接了个新剧本。听方锐传达完之后,他说:“要脸吗,哥上个剧本结束统共才休息了三天,两天都在飞机上。”

“老板娘说了,你脱了团肯定心思不如以前专注,每天总要聊聊天啊恋恋爱什么的,所以要趁现在充分发挥你的作用。老夫替你点着蜡烛呢。”魏琛及时地送上了幸灾乐祸的笑容。

“呵呵。”叶修表示,异地恋怪我咯。

看了剧本,叶修转过头说了一句,“看来哥要提前考虑退圈的事宜了。”

“至于吗,不就是结局有段那啥,你跟周泽楷迟早不得走这一步。”

“不,哥要去轮回给小周做技术指导,为了他的美好前程。”

上一次和刚合作几周的周泽楷一起配H抓的经历还封存在叶修的脑海里,上书四个大字,不忍直视。

原因是周泽楷始终无法流畅地念出那些拟音词,叶修和他直接语音对戏N次试图把他带到剧中情绪中,但始终不能成功。连叶修都差点被带出戏了。最后原本耐心值Max的叶修说:“小周啊,你就算对哥没兴趣,也好歹念顺一点行吗。”

事实再次验证了科技的无穷力量,周泽楷在叶修的指导下把那些词拆开念了一遍后用剪辑加速,居然真的达到了要求的效果。

后遗症就是那之后一个月叶修的耳朵都对各类语气词严重过敏,具体症状是浑身寒毛一竖。对此叶修的总结是,没有感情的H要不得啊。

而苏沐橙听完之后淡定地说:“这次以你们的感情基础应该不会发生这种惨剧。”

总觉得这次结果会更严重,叶修如是说。


因为这部剧叶修的角色偶尔会说一点粤语。G市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临时充当了他的翻译,给那些台词都注上了音,黄少天还附言说:“我已经准备好嘲笑你的发音了老叶。”喻文州留下两个字,“加油^_^”

拿到台词的叶修叹气,这萌卖的,也只有黄烦烦能消受了。

众人回到H市后的那个周末,陈果去离上林苑不远的KTV定了个包房,说是开一次兴欣的单独庆功宴,也是弥补一下上一次集体庆功宴某人没有参加的遗憾。她说到这个某人的时候,叶修正低头看手上的粤语注音台词没有接收到她的眼神。她转而看向苏沐橙,女生对她眨眨眼竖起三个手指比了个OK手势。

确定叶修肯定没有正经跟周泽楷表白过心意,苏沐橙和陈果商量好之后,决定给两人实施助攻。

聚餐时苏沐橙一直隔着莫凡和陈果进行眼神交流,不时还瞥一下叶修随意放在一边的手机。旁边的叶修感叹女儿大了果然难管的同时默默同情了一下始终保持低头吃菜姿势的莫凡。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卷进了一个计划里。


一群人拥到KTV时天色已经暗透,方锐魏琛包荣兴抢着唱过一番后,苏沐橙塞了个麦克风给叶修,指了指点歌的屏幕,“《下一站天后》,特意给你点的粤语歌,上吧。”

“我也要唱?哥就是来当听众的啊。”

“你这次配的是个失过恋的歌手,得抓抓那种带着感情唱歌的感觉。”苏沐橙说着推了他一把。看着叶修走上前去,她迅速抓起叶修的手机翻找起周泽楷的电话。好不容易找到备注为小周的号码,苏沐橙直接按了拨通。

嘟嘟嘟的待接音中,叶修那里已经开始了。终于,周泽楷接起了电话小声地说了个“喂?”

“周泽楷吗,我是苏沐橙,接下来你就小心听着啊。”苏沐橙极快地说完,按了免提几步走过去坐在了叶修身后。


正在和母亲谈话的周泽楷有些疑惑地听着,很快,他就听出了叶修的歌声,慵懒随意的嗓音,不是他熟悉的普通话,旋律却也不是第一次听见。有个女声喊了一句什么,电话那边安静下来。歌词慢慢变得清晰,他听出这是学习流行乐的江波涛在寝室放过的一首旧时情歌。

「……

即使有天开个唱谁又要唱 
他不可到现场仍然仿似白活一场 
不恋爱教我怎样唱 

几多爱歌给我唱还是勉强 
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

……」

音乐慢慢放轻,随着叶修最后的一句歌词缓缓落下,电话被匆匆按断了。

「其实心里最大理想 
跟他归家为他唱。」


叶修坐回沙发上,看见手机还亮着,拿起一看是刚刚和周泽楷近五分钟的通话记录。

“哎?哥回来后没给小周打过电话啊,你们谁干的。”

苏沐橙和陈果彼此挤在一起装睡,莫凡小心地把苏沐橙的头拨到了自己肩上。没人回应。


几百公里外的另一边,周泽楷挂了电话后一直低着头,坐在桌子另一边的母亲忍不住轻轻敲了敲玻璃桌引他抬起头来。

“小江的电话?”母亲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她印象里一般江波涛给周泽楷打电话都是以对方说为主,但周泽楷除了一个喂什么都不说的情况也确实没见过。

“前……叶修的。”周泽楷答了,看见母亲皱了皱眉。但母亲没有问他电话的内容,只是叹了口气,

“阿楷,你确定要和他这样走下去吗。”

「几多爱歌给我唱还是勉强 
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

“前辈很强大,对我很好……而且……”

“可他是男人。阿楷,你真的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足够厚重了吗。”

“……对不起。”周泽楷抬起头用干净的眼神看着母亲,“但我确定。”

“如果因为他,你不能站在舞台上唱歌呢,想过吗?”

「他不可到现场仍然仿似白活一场 
不恋爱教我怎样唱 」

“我想跟他走下去,不想放手。”

「其实心里最大理想 
跟他归家为他唱。」


叶修的手机里只有三个用非全名备注的人,亲生弟弟叶秋,十几年的搭档和伙伴苏沐橙,还有小周,便是周泽楷。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