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Secret Voice(all叶倾向 主周叶)[四]

架空CV梗,all叶倾向是因为设定

应该没有伞修,其余cp见标签和心证

传送门:https://xiazixia.lofter.com/post/1df5f6_e3303a

写这章时循环听《连续剧》,好喜欢它的曲子TUT


叶修曾经暂时放下过声配这个工作。

他原本是嘉世的主力CV,用着一叶之秋的ID,并以叶秋这个名字为不少电视剧配过音,其中好几部都是电视荧幕上非常受欢迎的热播剧。只是因为电视配音这个工作的特殊性,叶修的声音条件不仅得不到很好的发挥,常常还需要压抑自己的特点,去追求与演员形象的更好配合。

后来叶修渐渐沉寂,再为圈内人所知时,就是他离开嘉世的那一天。一叶之秋这个ID也转给了之后加入轮回社的孙翔。复出时叶修成为了兴欣这个新成立的声配社社长,彻底结束了电视配音的工作。之后兴欣逐渐发展,也吸纳了不少有潜力和实力的CV。

只是叶修离开和回来的原因,始终没有人能准确地知晓。

这段过去知道的人不多,而苏沐橙算是知情人中的一个。


周泽楷交了第一期广播剧的干音,浏览了几个网页后打开了CV们的交流群。群里正有人问苏沐橙这个联盟女神准备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苏沐橙并不正面回答,只是和楚云秀聊着最近几个新秀CV的情况。这时有人玩笑似地说:“苏妹子不肯说,是不是兴欣要自产自销,叶神要多个社长夫人了?”

海无量:“自产自销是真的,但可不是销给叶修啊。”

沐雨橙风:“是啊,我跟叶修认识十几年了,要成早就成了,哈哈。”

大家都没再关注苏沐橙究竟和兴欣的哪一个幸运儿“自产自销”了,转而问起叶修以前的情况。周泽楷看着苏沐橙用橙色字体打出的“认识十几年了”那几个字,表情有了些变化。

沐雨橙风:“这个嘛,我也不能多说。不过叶修以前配过一部电视剧,就是前段时间芒果台翻出来播的那个,你们可以去看看,绝对有收获XD”

百花缭乱:“不会吧,那个可是八点档言情剧啊,我妈每晚都一边看一边抹眼泪。叶修配谁啊?”

沐雨橙风:“你们自己看吧,我跟莫凡一起看剧去了啊。”

等有人敏锐地抓出她的话里那个名字时,沐雨橙风和毁人不倦已经双双下线。

从头到尾,周泽楷都没参加过群里讨论。他本来也不是个喜欢多发言的人。黄少天和喻文州也都不在线,否则估计在叶修配过言情剧这件事被曝出来的时候,群里就会被他持续刷屏。

关了QQ,周泽楷打开网页输入了那部电视剧的名字,怀着一种探知叶修往事的心情看了起来。


晚上八点孙翔才回到宿舍。他和周泽楷同系不同级,但由于他那届的新生宿舍少安排了一间,再加上他高三毕业就加入了轮回声配社,就申请调到了和那时刚接任社长的周泽楷还有副社长江波涛,社员吕泊远一间宿舍。

“诶周泽楷我跟你说你们声乐系那个刘教授真是太变态了,我不就一首英文歌没背下词儿吗,居然抓着我让我从六点唱到现在,让我抄乐谱!还不给饭吃!”他嘟嘟囔囔抱怨着,打开柜子拿出一包薯片吃了起来。趴在床上看小说的江波涛笑眯眯地拒绝了孙翔的薯片,也没告诉反射弧极长的他周泽楷戴着耳机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

孙翔抱怨了一会儿也没得到什么回应,听到隔壁铺上吕泊远的手机嘀嘀嘀响个不停,就凑过去看。吕泊远说是杜明,这次接到个和兴欣的唐柔有合作的剧本,正高兴呢。他说着努努嘴,“社长也参加了,还是主役。”

“是吗?就是和叶修搭档的那个?”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孙翔撇了撇嘴,“叶修那家伙有什么好得意的,还被说成'良心受音',我要是配受役绝对不比他差。”他看了看周泽楷的电脑屏幕,正在跑字幕,而电视剧的名字让他有点受到了惊吓。

“周……周泽楷为什么要那么认真地看那种矫情的剧情啊?!”

“那里面有他在意的人。”江波涛意味不明地解释了一句,翻了个身直接躺了。
“这女主角也不正啊,女二号也不好看,有什么好在意的。”孙翔摸了摸自己的头,拿上东西洗漱去了。


看了第一集,周泽楷就听出了男配角的声音正是属于叶修的。虽然他压低了嗓音,吐字也刻意放慢了,但还是没能骗过周泽楷的耳朵。男配角苦恋女一号的剧情周泽楷并没有看进去多少,他只是专心地听着叶修说话。听着他故作轻松地和女一号开玩笑,听着他充满苦涩味道的自白和女一号被伤害时难以自持的愤怒语调。

故事不重要,他只在意发出那些声音的叶修揣摩和表现那些情绪的方式。

错过你昔年,只能以旁人身份追寻那一段没有我存在的故事。


半夜孙翔起来上厕所,被下铺的一片银光吓了一跳。他使劲揉揉眼定睛一看,正是周泽楷抱着笔记本电脑戴着耳机,还在“看”那部电视剧。

感叹了一下周泽楷的喜好和品味,孙翔重新睡了过去,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并没有盯着屏幕,只是安静地听着。

他在试图熟悉,熟悉那个他不熟悉的叶修每一次呼吸的频率。


第二天周泽楷接近中午才起,这对于作息一贯规律的他来说有些不可思议。他们合作的第一集广播剧已经发布了,叶修在QQ上给他留了网址让他试听。

或许是连续听了他太久的电视配音,广播剧里的叶修让周泽楷觉得有些陌生。但他很快还是找到了那些经他们共同修改过的台词里,那独特的感觉。与他聊天的叶修,与他上演着戏中戏的叶修,用剧中人物的角色,对他说着“你很好”的叶修。

过去几何都不论,如今他与他独享那专属剧情。


不少人都去看了那部剧,但大多只看了一两集,也没人听出叶修的角色。叶修一面说苏沐橙爆自己黑历史不厚道,一面却又很得意自己声音的隐蔽性。

小周:“前辈,心酸的感觉怎么表现?”

叶修前辈:“这个啊,哥想想……”

叶修前辈:“不对啊,我记得剧里你没有这种情绪体现啊,给个场景看看?”

小周:“陪喜欢的人在大雨里,等别人。”

这是叶修在剧里配的算很苦情的一场戏,那一段里他略带颤抖却依然体贴温和的声音,曾经让很多观众都心酸不已。只不过观众们心疼的,大多是荧幕上那个陪女一号淋着雨的演员。而周泽楷,听到的只有叶修。

叶修前辈:“小周,你是不是也看那个了。”没有疑问的语气。

小周:“嗯。前辈,很厉害。”

叶修前辈:“这下哥的黑历史彻底暴露在你面前了啊,压成那样你都能听出来,还真是哥的好搭档。这样吧,我给你听个东西。”

一首mp3文件被传了过来,周泽楷一打开,他自己年轻的歌声就飘了出来。

叶修前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哥特别喜欢的一首歌,我觉得这个歌手很有潜力,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来请他给我们的广播剧唱个主题曲什么的啊。”

周泽楷看着屏幕,笑了起来,指尖动了动敲出个“好,一起”发了出去。


他们是靠声音相遇的,而声音,仿佛也是他们之间最天然深厚的联系。


TBC

最近有空就多写点,如果更新放慢了也请不要打我QvQ


评论 ( 8 )
热度 ( 82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