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韩】The Rose(10~0 完)

设定及前篇走: https://xiazixia.lofter.com/post/1df5f6_d756b5
娱乐圈paro,伞修前提韩→叶

10
第二天叶修主动找了韩文清。象征性地转达了一下苏沐橙的感谢后,叶修问:老韩你听过张爱玲的红白玫瑰之说吗。韩文清皱皱眉,敲下一个没有。叶修那边停顿半晌,最后来了一句,哥年轻时候的歌好听吧,当时是没发布,不然肯定包揽无数第一啊。
韩文清没接话,那首《红玫瑰》确实是佳作,可他不想多听。因为他从没听过叶修那样唱歌,字字仿佛含恨带愧,简直像是要把听者的心捏碎。
这首歌就是叶修身上最大的秘密,他可以肯定。但是他估计不出其中探知的代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要主动把这首歌发给他听。
百度页面上张爱玲的那段话,冷冷地看着他。
 
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 偏渴望 你懂

9
录音结束,韩文清放下耳机从录音棚里走出,监制对他竖了竖大拇指,并表示了感谢。张新杰及时递来了温度正好的水,同时翻开日程表跟他确认下一项工作。一一念完后他抬了抬眼镜,加了一句:叶修请你看演唱会,苏沐橙和莫凡的年度巡演。
“答应吧。”韩文清放下了水杯说道。
张新杰的目光也没在他身上多做停留,“工作安排?”
“私人计划。”他的声音很肯定。张新杰的手顿了顿,刷刷写下一行字,合上了本子。
他们到了一家唱片销售门店,张新杰和等在那里的林敬言一起与销售人员洽谈合作事宜。围巾口罩配备齐全的韩文清在流行曲专辑区域逛了逛,听到一个挺熟悉的声音在说:“兴欣叶修的新专辑,一百份。”那个人的背影西装笔挺,但不加遮蔽的侧脸轮廓与叶修极为相似。韩文清没有上前细看,只看着店里的工作人员将捆扎好的专辑送出了店外。

晚上七点,准时到了现场的韩文清被叶修招呼着在小隔间坐下了。演唱会还没开始,舞台上灯光舞美还在准备,韩文清看见了个有些熟悉的影子。
“孙哲平?”张新杰提过,霸图原本准备将他和张佳乐这对搭档一起挖来当舞蹈指导,最后却没成功。
“他现在在我们兴欣帮忙,”叶修懒懒地抽着一支烟,“老韩你别瞪我啊他已经被义斩招走了,伤好点了就去。”
韩文清想起了前几天深夜练舞的张佳乐的身影,没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提起了下午那个一下买走一百张专辑的人。
“那是我弟弟,亲弟弟,叶秋。”叶修掐灭了手上的烟蒂,“你别用这么严肃的目光看着哥啊老韩,我之前用他名字做艺名就是因为拿了他的身份证,而已。”
韩文清突然发现自己一点也不了解叶修,他是什么样的人,习惯怎么唱歌,为什么退出娱乐圈又回来,爱过什么人,现在又是否还有心上人,他一点也不清楚。
可他对他,放不下。
即使知道那个人心里永远有着一抹白月光,也宁愿变成他衣上的蚊子血。
只是恐怕连这没机会。

8
演唱会结束得很顺利,苏沐橙谢幕时甚至有些哽咽了。她在感谢词最后,郑重地感谢了她的“哥哥”。韩文清看了眼捏着烟的叶修,那人却很是无动于衷的样子。注意到他的目光,叶修咧了咧嘴,
“她说的可不是哥啊。”

7
“开始的时候吧,也的确老有我和沐橙的绯闻,毕竟她长的不错,单就给我弹弹吉他实在浪费。不过你也看的出来,我和她不是那么回事儿。”
韩文清和叶修相对坐在酒吧小包厢里,叶修的面前没有酒。
“出道以前吧,我和沐橙她哥,苏沐秋,算是个组合。那家伙歌唱的不比哥差,就是老爱跟哥抢歌词,抢麦,沐橙那时候学吉他就是为了给我们伴奏。”
“后来苏沐秋走了,我一个人还唱歌。本来也不想跟嘉世闹僵,就是我执意要出那张《The Rose》才闹成那样。”
“那张专辑三首歌都是苏沐秋录的小样,还有一首我唱的,就是红玫瑰。到了我突然不想放进去了。那张只有三首歌的专辑就很快绝版,反正只出了三十张不到吧。”

叶修说的过程中韩文清一直静静喝着面前的鸡尾酒,最后叶修叹了口气,
“现在沐橙自己出道了,有人给她伴奏写歌,哥也算没有对不起苏沐秋了。哥对张爱玲什么的没兴趣,但他挺喜欢,还非说要给红白玫瑰各写一首歌,结果只写了一首白的。”
他说着,拿出了不常用的手机,打开了一首歌。

6
白如白牙
热情被吞噬
……
前事作废当爱已经流逝 
下一世……

5
苏沐秋,叶修
他的白玫瑰,和他的红玫瑰
完全一样的曲调,两种截然不同的词。一个是对作家笔下文字的感想演绎
一个,却是在警醒自己别从回忆里走出来。
韩文清镇定的看着叶修说完那席话,喝了一杯放在面前的鸡尾酒,趴在了桌子上。

4
经纪人安文逸来接走了叶修,扶住叶修时他身上的酒味让安文逸皱了皱眉头。韩文清沉默地接受了对方礼节性的道谢,看他搀走了叶修。
叶修身上的酒味,其实是他无法自控地亲吻他时留下的。
和一个近乎昏迷状态的人接吻其实没什么感觉,即使这个人是他在意了近十年的。
就像贴在水面上,再大力气,也只能暂时将平静的波纹弄碎。

3
“老韩啊,哥觉得,你对哥的心意已经挺清楚了,要不交往吧?”

2
荣耀舞蹈联赛结束的时候,叶修的红玫瑰正好被评为年度金曲。
韩文清看见张佳乐捧着冠军奖杯笑得满脸是泪,而穿着整齐西装的叶修坐在他的工作室里随意地靠在椅背上唱着歌,曲调他很熟悉。

1
“叶修再次宣布退出娱乐圈,记者会上播放神秘歌曲却不肯透露歌名”
“多年屈居第二,张佳乐夺魁再度意外失利,赛后宣布还会继续参赛”

0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全文完

【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提示一下,倒数的最后()点开始就已经不是真实的了。引号里两则新闻是真实情况。至于是从第几点……自己判断吧(喂)
红玫瑰我一生虐点,所以才有这种结局。韩队这是我的钱包。(递)请别找作者谈人生等任何东西。】

评论 ( 12 )
热度 ( 31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