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风烟行歌

架空,取自 @唯有無能舉世無雙 太太的马贼黄少梗~这个设定帅到没朋友!但是如果没有写出太太想要的感觉请不要照脸打(喂

关于马贼很多东西考据不到,所以称呼有更改,可能略违和QvQ私设有,ooc慎入


“吁——”

随着逐渐靠近的马蹄声和一声长嘶,原本三三两两蹲在篝火边闲聊的马贼们纷纷朝那匹通体黝黑的马围了过去。

“老大你回来啦!”一个小个子的少年蹦跶着冲进人群企图靠近那个刚从马上下来的青年。

“急什么急什么我又不是马上就走,”青年高高束起的头发是和他们脚底漫布的沙粒一样的金黄,就算在这天空被晚霞烧成紫红的时刻也依然耀眼如日光。他一身简便骑装,为了防风披着件深棕色短斗篷,五官轮廓利落干净且笑容开朗,一般的人看见他都只会以为是哪个富家公子偷溜出来玩闹,没人会想到他就是这丝绸之路上的马贼之首,黄少天。

“经我打探这次来的商队是喻家的,由他们的小少爷喻文州随队。据说这喻文州天资聪慧心机深厚,但武艺不高,到时候郑轩徐景熙李远跟我去就成了。做成这一笔我们至少可以少辛苦半年,大家抓紧点儿准备啊。”黄少天的马鞭不知被谁接去,他被簇拥着走向篝火,伸出手让火舌轻轻舔舐他的手掌。

“那我呢那我呢,”刚才冲向他的少年卢瀚文听见没有安排自己,着急地跟过去询问。

“你?”黄少天侧头看了他一眼,“我的夜雨给我喂饱了没,要是它饿了飞不动了没法传信了怎么办?”

卢瀚文撇了撇嘴,捏起手指放在嘴边打了个呼哨,一只鹰从远处的长空嘶鸣着落下,站在了黄少天肩上。黄少天捏捏鹰腿又抚摸几下那敛起的翅膀,“不错啊小卢,夜雨长得挺壮,”旁边有人递过了小块的肉,黄少天就把肉摊在掌心任那只被叫作夜雨的鹰伸着锐利的喙去叼食。

“那老大,后天的事……”

“成,去吧,”黄少天也没多难为这个一腔热情的少年,“不过你可听好了,到时候真乱起来没人顾得上你自己注意点儿,伤着哪儿了可别哭啊。”

“老大最好了!”卢瀚文得到允许欢呼了一声,小心地捉住夜雨的翅膀把它放飞进寂静的夜幕。

“来来来今晚都放松点,明天咱们可就要做正事儿了啊我带回来的波斯酒是上好的佳酿,都喝点儿,壮胆好行路。”

“得嘞老大!”

“分酒分酒。”

“昨天捉的兔子呢快拿来烤了!”

……
于是胡旋的节拍和手鼓的脆响都成了背景,融进夜色里。


这条黄沙倾覆的道路在清晨是安静的,空气也是一天里少有的湿润。黄少天带着几个手下潜伏在道路两边。天上飘着前后驿站传信的狼烟,风卷起沙砾的鸣声旋在耳边,仿佛一曲这边关的寂寥长歌。

“叮当、叮当。”马蹄声伴着驼铃渐渐靠近。黄少天低笑了声,喻文州的确聪明,商队人少马多,给易惊动的马拴上这驼铃,扰了一匹马整个队伍就散了,打劫的马贼讨不到什么好处,主人却还能凭着铃铛的声音把马给找回来。

风在商队第一匹马走过他们身边时变小了些,黄少天起身,高高扎起的马尾在阳光下晃了晃,“上!”


突然被拦住了路,骑在马上戴着兜帽的喻文州倒也不慌,反而低头朝黄少天一行人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黄少天看着他胸有成竹的样子,脸上也是笑容明亮,映着还没烈起来的阳光倒有些晃眼了。他摆手制止了身后想要前进的手下,自己走了过去。

“喻少爷的商队果然声势不小,不如我们商量一下各取所需,少爷借我们点金银用物我们保证喻家的商队之后从丝路上都能行得安全,如何?”

他身后不远处几人面面相觑,天哪老大爱和人聊天这个习惯怎么还没改掉?


马上的喻文州笑意不改,勒着缰绳似乎在考虑黄少天的那些话的可行性。

“不知道黄少想要多少?”在上路前他当然做过了解,知道黄少天的名字也不奇怪。

黄少天想了想,举起一只手掌,逆着光的喻文州用能看清上面的纹路的目光仔细地看着,慢慢举起自己的右手,但他只伸了两根手指。

看着他温文镇定的表情,黄少天弯下了自己的拇指。喻文州低头像是在思索,随队的两个护卫和黄少天这边的四个人都没动,留他们之间的沉默对峙。

少顷,喻文州抬头,拇指和小指扣起,留下三根从腕套里露出的纤长手指。罩袍的长袖随着他的动作滑下,露出了裹在黑色里衣内线条干净的小臂。

卢瀚文对于黄少天的犹豫有些着急,想说话却被徐景熙捂住了嘴。不远处,黄少天点头了,但是他同时做了个手势,单臂折在胸前朝喻文州微微鞠下身子。除了郑轩没人看懂,但是喻文州似乎也看明白了,面上笑容更深了些,朝黄少天扬了扬马鞭。

只见黄少天径直上前一跃翻身上了喻文州的马,几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声驾,再回头就只看得到远去的马背上黄少天模糊的影子了。

“老大今天怎么回事儿?带我们来却不叫动手?现在自己跑了?”卢瀚文完全懵了。

“恐怕以后,我们得当喻家马队的专职护卫喽。”郑轩默默叹了口气。

失了主人的商队重新启程,驼铃依旧响得清脆。空手而归的四人当然不知道,早在前去打探情况时,黄少天和喻文州早就彼此熟识。


黄沙依旧在狼烟里唱着萧瑟的歌,被拥在金发青年怀抱里的喻文州笑得别有深意。四分货物换一个最适合陪伴自己的人,这交易怎么能说不值当呢?


完。

少天大大的手势意思是:让我陪伴你。喻队挥马鞭意味着:那就上马带我走吧。

没错我自己绉的_(:з」∠)_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