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Let's Dance

架空中篇,荣耀舞蹈学院设定,私设有

多cp,每回涉及cp见标签

不喜勿入

其实只是想苏一下跳舞的男神(们)


(一)【黄喻的场合】

双花在一个班当老师


推开更衣室的门,黄少天的眼睛被午后的阳光刺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抬手遮了遮眼,放下时看见了眼前的人。

“队长?”坐在长凳上换鞋的,是曾经与他在一支队伍里训练的喻文州。他对于舞蹈很有想法,经常能创造出灵动优美且出人意料的动作。但喻文州的舞艺在这所专业舞蹈院校的众多教师里算不得非常优秀。所以他主要负责动作编排与策划,很少直接进舞蹈房教授课程。黄少天看见他出现在更衣室一时惊讶,将旧称叫出了口。

“今天跟我搭档教学的是小卢啊队……文州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打开自己的柜子拿出上课时穿的训练服,问道。

“微草班的刘小别中午来找人帮忙和他一起临时带一个学生,卢瀚文去了。”喻文州换好了合脚的舞鞋,足尖绷起,不知按什么节拍轻轻点着地,算是放松预热。“怎么,少天不想和我搭档?”

“那怎么可能啊我们的合作可是队伍里最默契的啦再说了我怎么可能嫌弃文州你呢。”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动作干脆地换上了衣服,“走吧我们上课去上课去。”

在进入荣耀学院成为老师之前,黄少天的所有舞蹈动作都是由喻文州设计安排的。因为他们,不仅是队长队员的搭档关系,也是彼此的恋人。


离上课时间还有一刻钟,舞蹈房左边的落地飘窗上拉着白色流苏窗帘遮挡阳光。学生们三三两两或是站在把杠边做拉伸练习或是零散地坐在地上聊天。

黄少天拿着遥控器鼓捣了半天音响,总算把音乐顺序调整成了他满意的样子。随手将遥控器放在音箱上他拿起了手持麦克,

“来来来靠近那边窗户的帮个忙把窗帘拉开然后聊天的打闹的都给我停下,有点事要通知你们。”

曳地的流苏白纱被拉开,阳光将整间屋子都照得通透明亮,木地板上折射的金色光点要柔和许多。休息得差不多的学员们各自在把杠边站好,安静地等着黄少天的下文。

满意地打量了一圈乖巧的学生们,黄少天继续说:“今天呢你们的小卢也就是卢瀚文老师叛变去了微草班帮忙,所以是由我身边这位喻文州老师来和我搭档指导。你们可别小看喻老师,你们学的很多动作他都有参与编舞,所以这节课听话一点给我挣点面子啊让老师我丢脸的都加练加练加练……”

蓝雨班的学生们大多对黄少天说话的习惯适应了,曾经有新学员好奇问到底是什么习惯,一个正在横向劈叉的学生目视远方深沉地说了一句:根本停不下来。


课前热身的动作学生可以自由决定,很快十分钟过去,上课铃正式打响。黄少天教授的是剑舞,舞如其名就是舞蹈时需要手持专用的长剑配合,他们今天要学的是怎样将手脚动作配合好。

首先是十分钟的拉伸练习,舞蹈时身体想要灵动自由,足够的身体柔韧度是必需的。随着节奏较为缓慢的音乐,学员们跟着黄少天一起伸展着手臂和双腿,努力地将身体打开。而喻文州带着温和的笑容在教室里来回走动,及时矫正动作不够标准的学生。

正式开始拿剑练习后黄少天被他的学生们给打败了。他们的动作别说整齐,简直各有特色纠正不能啊。

“你,就说你呢靠墙最近那个!手给我伸直了刚才的拉伸练习我看你做得挺不错啊,怎么这会儿筋骨又软了……”

“别乱动啊保持这个握剑姿势反踩两分钟,就两分钟而已我们过去可都是十分钟十分钟地站,你!给我站直,放心吧你的脚趾不会骨折的我心里有底……”

黄少天正和喻文州各自指导着学生,为他们的领悟力而痛苦时有人敲了敲门。

“动作别停,左边四下然后马上换到右边,迅速转身!迅速懂吗……张佳乐?”

门外站着的张佳乐显然也是刚从舞蹈房出来,额头上都是汗珠,说话时也直喘气的。
“那个,大孙的那边的麦克风坏了,他今天嗓子又不大好,你有麦克吧借一下。”黄少天听他说完闪开些身子让他自己去拿,口中说着:“你们百花也真是,非要编什么血景繁花跳起来好看是好看就是太累了……哎小心!”

可惜,他的提醒晚了。那边的张佳乐没有躲过学生手里正在挥舞的木剑,被直接爆头,扎在脑后的红色发辫跟着他身体抖了一下,蔫了。

今天也依然是幸运E啊,乐乐。

 


 

把张佳乐送出教室后黄少天折回去,表情不大好看,他觉得很累不想说话。

喻文州看出他心情欠佳,靠近了轻轻捣了捣他侧腰说了句话,黄少天眉毛一挑,“文州你确定?”

“怎么说我也是蓝雨训练出来的,教教学生还是可以的。”

“成啊。”黄少天重新站起,“停下停下都停下,”学生们随着他的话停住了动作,“你们今天有眼福了,喻老师说和我一起给你们演示一遍这剑舞到底是怎么跳的,可给我看好了别再糊弄了啊。”


下午的光线变得有点猛,有学生跑过去拉上了半面窗帘,黄少天拎起自己那把银色舞蹈用剑在手上掂了掂,握住了剑柄。跟主动过来看在音箱边的学生说过要求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摆好了起始动作。

随着黄少天的点头示意,音乐开始,他非常流畅地转过半圈面对着身后的喻文州。他们对视了一眼,同时伸手,高举后击掌,十指借力扣紧,开始以对方为中心绕圈小步起跑,配上跳跃动作,身体接触间他们仿佛回到了曾经同在一队时的练功房。

鼓点轻巧,黄少天的手腕合着节奏挑动那银色长剑,喻文州的双手随着剑的动作摆动,似乎在指引着他下一步动作的方向。随着音乐的减慢,两人靠近了,击掌,后退,前进三步,左旋半圈,距离正好可以握住对方的手;两只手掌一击即放,抚剑的同时跳跃前进……从那半面飘窗投进来的阳光就像追光灯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身影笼在变换闪烁的光圈里。他们的动作一个快而干脆,一个柔缓但不失利落,不论音乐是灵活的鼓点还是柔和的鸣奏,默契的配合都使得两人没有一个失去学生们的目光追逐或是独占风采。


一曲结束,下课铃也准时打响。学生们散去了,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毛巾擦着汗,说:“文州你跳得比以前都要好我们以后要多合作,一定能有更多亮点……”

“啪啪啪。”一阵掌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他们看过去,舞蹈室的玻璃墙外站着两个人。

“不错啊,久违的合作,你们那时候的组合舞名字叫什么来着,剑与基石?”叶修脸上带着笑,站在周泽楷身边看着他们。

“叶神。”喻文州微微笑着打了招呼,又冲周泽楷招了招手。

“叶修我给你说那些学生简直累死了,要我和文州亲自上场演示不说还不知道看不看得懂。”黄少天抱怨道。

“年轻人,知足吧。”叶修摸出一支烟,“今天哥去小周那边视察,那帮子学生在学华尔兹,非要哥和小周给他们跳一次,”他看着黄少天一瞬间变得有点微妙的眼神,摊摊手,“你们说,两个人都是男步,这华尔兹有什么好看的。”

“谁让你们秀恩爱这是大FFF团的报复!”原本想着这两个人谁会跳女步有些好奇的黄少天失去了兴趣,随便吐槽了一句拉着喻文州去换衣服了。


叶修看着他们的背影缓缓吐出个无形的烟圈,“反正是和小周秀恩爱,哥高兴,是不是?”

他偏头一看,觉得自己都隐约被周泽楷温柔的笑容晃了眼。


TBC

下一次是谁的场合……由你们决定(喂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