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架空背景,有点魔幻的小故事。王子周泽楷×魔法师叶修

专业让叶不修句句变身三十年(๑•̀ㅂ•́)و✧

微隐黄喻

黄少是被黑的最惨的助攻这点绝对没错√


午后的金橙色阳光透过木格窗洒在书页上,周泽楷靠在绣金的软垫上有些困乏,浓密的眼睫垂下遮住了双眸,修长手指搭在页边角处,久久都没有翻动。而他的不远处,几个佣人沉默而仔细地打扫房间,也像是无形的监督。

身为王子的生活几乎总是这样平静而空白的,只有每周两次的枪术课才能让他提起些兴趣。其它的时间他除了翻看那些古旧泛黄的书籍,就是盯着院子里的鸢草和蔷薇发呆。

佣人们都知道,他们的王子殿下不喜欢说话,即使是简单的指令也很少下达。他的生活起居主要是管家在负责布置安排。不得不说,宫中很多年轻的女佣都因为王子殿下而认为,不爱说话的男生最好看。


“叩叩叩”,敲击玻璃的声音很轻,只吸引了飘窗边盘腿坐卧着的周泽楷的注意。他抬头,看到窗上趴着一只狐狸。它暖橘色的皮毛看上去蓬松柔软,棕色的眼睛正和周泽楷对视着,目光分外诚恳。

一般狐狸的修饰词……不都是狡猾来着?

善良的周泽楷看那只狐狸似乎有事要找他,犹豫片刻还是打开了窗户。

“王子殿下,我叫叶修。”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尖细了,叶修在心里狠狠地感谢了一下把他变成这样的始作俑者黄少天。

变成鹿卧在墙边等待看好戏的黄少天浑身一抖。


周泽楷听见眼前这只狐狸开口说话了,表情变得有点困扰。但他小时候也是听过不少童话的,所以依然镇定地看着那只自称叶修的狐狸。

“我是一个魔法师,在来打扰你之前,正和我的魔法师伙伴一起前往东方的国度。但是我们遇上一个黑魔师,他嫌我的伙伴说话太快太多,就把我变成了这个样子。”不远处的黄少天看叶修一脸真诚地说着这个完全扯淡的故事,憋笑憋得身上的柔顺皮毛都有些炸开了。

可惜,鹿是不会笑的,他只能继续憋着。


听完了叶修的故事,周泽楷皱了皱那好看的眉,指向自己,“我,能做什么?”听见他给了自己一个继续下去的台阶,叶修努力让自己那张巴掌大的狐狸脸上的表情变得更正经一些,说:“我的伙伴翻阅古籍后告诉我,只需要在一个真正的王子身边呆上几天。”

叶修你可真是魔法师联盟的心·脏啊黑我不算还让我背黑锅。

黄少天站起来冲背对着他的叶修愤怒地蹬了蹬蹄子,可惜他没看见。

周泽楷看看面前大约只有他三个手掌那么高的小狐狸,伸手将他抱进了房里。用一只爪子轻轻揪住周泽楷胸前纹着金边的衣服,叶修悄悄回头冲黄少天比了个胜利的手势。正在心中长篇大论埋怨叶修的黄少天也没看见。他只看见窗户外的叶修不见了,就暗念几句咒语,变回了魔法师的原样。

好样的叶修你真是黑人不留情损人不着边啊你等着吧等你和那王子的事儿要成了的时候我就把你变回来!看你不被扔出去睡大街。


叶修这就算是被周泽楷领进宫中养着了,佣人们见王子抱回来一只狐狸也没人说话,只是从那天起周泽楷房间里多了两只碟子,一只装清水一只装食物。叶修有些感叹宫廷中的厨师确实手艺不错,一面却也有些怀念苏沐橙给他做的那只可以在里面点燃烟草的水晶球。

其实他的话也是半真半假,联盟派了任务让他和一贯对他不太服气的黄少天一起出来寻找有魔法师潜质的人。两人那天用飞翼路过皇家猎场时恰好看见正在练枪的周泽楷,叶修对他的手法准头都很欣赏。于是他们潜在花园里观察几天,发现不用枪时周泽楷简直安静得过分,三天也不见他蹦出一个字儿来。除了看书就是盯院子里的花草,露出来的眼神不是持枪瞄准时的锋锐,而是平淡温和,但很寂寞。

黄少天就跟叶修说这种人应该都喜欢动物不如我把你变成什么可爱的动物去找他?叶修懒懒地瞥了他一眼,成啊。他甚至没问黄少天要把他变成什么。

于是黄少天念过咒语后叶修捧起自己的尾巴看了看,飞起一脚踹上黄少天肚子。

你居然把哥变成了狐狸?!不知道狐狸是狡猾的代名词吗!

黄少天只是笑着捂着肚子念了句什么,然后嘭地一声一只鹿出现了。

去吧叶魔法师!他不再笑,但是鹿角得意地直晃。


夜里,周泽楷已经在床上睡着了,眉目干净眼睫纤长,狐狸叶修站在他枕边借着月光打量他,不由想这个人要真入了联盟,不仅会成为很好的火系魔法师,这张脸应该也会让那些年轻的魔女们为之赴汤蹈火吧。

啪啪啪,叶修回头一看,一只鸟儿站在窗边的树枝儿上啄玻璃。他下意识地竖起爪子“嘘”了一声,转头看周泽楷还安静地睡着,放下心来敏捷地跳上了窗子扒住窗格。

“叶修你也会照顾别人啊那黑我的时候怎么一点不考虑我的心情呢啊啊啊你说啊……”

那只鸟一开口叶修就瞬间不想说话了。

“你跑来干嘛,哥不是说了一定会把他带回联盟吗,你不怕喻文州一觉睡醒发现你又跑出来了不高兴啊。”叶修努力压着声音,但狐狸的声调尖细,没什么效果。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你抓紧点儿啊叶修,联盟一共就给我们一个月,虽然我提前回去队长是挺开心的毕竟这次任务他也没想到会让我出来……”黄少天边说边扇扇翅膀飞走了。叶修极佳的听力让他注意到了身后的细碎声响,回过头他看见周泽楷用手肘撑着身子,轻而薄的被子滑下大半,刚睡醒的眼睛还迷迷瞪瞪的。但是,依然很好看。

他三两下蹦回周泽楷身边,“吵醒你了?”

“……不困。”周泽楷揉揉眼,说。

每个月有枪术课的日子屈指可数,平常的白天他自然是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那我跟你说件事儿吧。”叶修后爪一伸,坐在了他身前,周泽楷点了点头。“我这次来呢,其实是有任务的,就是带有潜质的人去魔法师联盟,当魔法师。你有兴趣吗?”叶修一向不喜欢弯弯绕绕,几句话便说得很明白。

“我?”周泽楷见叶修肯定地合起爪子,便疑惑地看向他,眼神里清楚地写满了为什么。

“因为小周你的眼睛,能让人看见很多在发光的东西。”叶修挥了挥爪子,努力地想着说法,比喻修辞什么的他一向不擅长,也只有和黄少天对呛的时候才会思如泉涌。但看见周泽楷信任温润的眼神,他就变得自然起来,甚至忘记称周泽楷为王子。“愿意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棕色的眸子里反射的冷清月色,听见了自己的声音,“能用枪吗?”

“当然能,”叶修长舒一口气,之前那么一点点诱拐年轻王子的愧疚感消了个干净,“小周你妥妥地就是跟哥一样的火系魔法师啊。”他顿了顿,“而且,继位的事,你还有四个弟弟,而你本身也不是最受宠的一个,对不对?”

他在这里不是未来那个唯一的君王人选,所以人们对他既崇敬又冷淡。真正的他应该一直都镇定地握枪瞄准,射中靶子时整个人都闪闪发光。

“好。”周泽楷答应了,但他随后提出的一个问题让叶修愣住了,“你,怎么变回去?”

只要带着周泽楷一起回去让黄少天解咒就行了,但是这么一来叶修之前编的故事就明显的是谎话。他一时有些犹豫,不知为什么不想让这个年轻好看的王子知道自己是在骗他。

叶修毕竟是个出色的魔法师,他很快冷静下来,玩笑似地说:“要不你亲我一下?”

窗外,觉得今晚事情要成特意飞回来的黄少天顿时呸了一声,早知道我就该把你变成青蛙。

屋内,周泽楷定定地和狐狸形态的叶修对视着,乌黑的眼珠里有润泽的水光,像枝头刚结出来的葡萄一般。他盯着叶修的眼睛,慢慢地靠了过去……

天哪单纯如周泽楷还真信了叶修的瞎话!枝头上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转而迅速地念起咒语。


被亲上的时候叶修只觉得周泽楷的嘴唇柔软而冰凉,也很薄,触感有点像苏沐橙总拿在手上把玩的那只小水晶球。胡思乱想着他突然觉得身上有点不对,非常熟悉的嘭地一声后,周泽楷退开一点,和裹在黑色斗篷里的叶修面面相觑。

他的眼神中露出了一丝惊喜,叶修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好了。黄少天这一来,周泽楷确实不会怀疑他,却也坐实了他的吻可以把叶修变回去这一童话般的想法。

还没从混乱的思绪里反应过来,年轻的王子又靠了过来。再一次品尝到他的薄唇,叶修觉得那里变得稍稍暖了一些,凉凉的月光映在周泽楷透澈的眼睛里,仿佛有蔷薇的香气从窗外飘进了屋子里。


“走吧小周,”被松开后他拉住周泽楷的修长手指跑向窗户,“天快亮了。”

黄少天放下之前遮住眼睛的翅膀,才飞起来就看见了宫墙外停着的飞翼边微笑的喻文州。

被带着坐在飞翼上的周泽楷看向盘旋他们头顶上的鸟儿,轻轻笑了笑。干净漂亮的眸子里盛满了让人看了就无法挪开眼的光。

诗人写出的美好诗句被清亮的声音吟唱在他们耳边: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完

*《你的眼睛和我之间》阿多尼斯 叙利亚诗人。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