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解了锁前辈也出不来呢

已经退役和前辈同居的小周×被关进屏幕里的叶修 ←这样的梗

隐黄喻,隐黄喻,隐黄喻!

卧槽cp介绍好长啊这篇文会不会也很烦

 别以为关进手机里这个梗只有画手能搞,呵(。    


一觉醒来有时候真的是个神奇的词语,比如对于现在的周泽楷来说。本来只是拿起手机想看看时间,打开翻盖却发现壁纸变成了叶修这件事简直撼动了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拍过前辈的照片来做锁屏壁纸。

等等,这照片略显生动啊,而且懒懒靠在屏幕黑色底面上的叶修穿的是昨晚才换上的蓝白格子的睡衣。

难道是叶修自己换了睡衣之后拿周泽楷手机自拍并且……设成了壁纸?

别闹了这一听就跟叶修这个名字会做的事差了十万八千里,况且昨晚周泽楷是等叶修睡了还发了条短信给江波涛然后才躺下的。


周泽楷心中波涛翻涌一番后淡定地用手点上IPhone的屏幕想要解锁,屏幕上的“壁纸”叶修忽然靠了过来开口说话了。

还是动图?!

周泽楷发现叶修只是嘴唇开合却听不见声音,叶修很快也发现了这一点,思索几秒后他做出个口型:“关振动。”周泽楷赶紧打开了音量键,他昨天开了振动忘记还原了。

“小周啊,我给你说,哥被关进屏幕里了。”叶修这样说道。

周泽楷没说话,认真地盯着屏幕上叶修的脸。

“你先解锁,不然我这里一片漆黑还挺吓人的。”

依言滑开解锁键的周泽楷看着手机进了主页面,三个文件夹顶在叶修脑袋上,而背景已经由漆黑底色换成了他之前设置的桌面。叶修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的失望,然后恢复如常。

“小周你是不是没听懂我的话?听懂了就吱一声。”

“喵。”

叶修像是被周泽楷的冷幽默给吓着了,仔细思考了一下老鼠的反义词真的是猫吗?不对啊我说的吱一声是说话的意思啊,算了不难为小周了。他抬头看着周泽楷,继续说:

“就是我早上醒过来发现周围什么都没有,然后一个盖子被掀开我就看见你……的手指了,我觉着现在应该是在你手机里。”

周泽楷认真地点了点头,叶修放下心的同时又生出了些惆怅。虽然这个词一向不会出现在他的字典里,一般只有他让别人惆怅。

“我之前还觉得你解锁了我应该能出来,看来不是这样。”叶修叹了口气,“你看看能给我送支烟什么的,我现在有点焦虑,想抽烟缓解一下。”他用一脸淡定搀着些微嘲讽的表情说着这样没有信服力的话。

“前辈,戒烟……”

“好吧我知道了,”叶修想你还真是言简意赅一针见血,“也说不定烟弄进来把你的手机弄坏了什么的,一部手机也挺贵的是吧。”

周泽楷想放下手机去洗漱,犹豫了一下又把手机给捎上了。叶修靠在已经关了30秒锁屏的手机桌面上,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地刷牙,又用毛巾抹着那张在他看来是联盟最帅的脸上的水珠,突然觉得有些饿。

对周泽楷表达了这一点后,他思索片刻,拿出一袋面包加热一分钟,然后打开相机拍了照。接收到他略带些期待的眼神,手上空空如也的叶修叹气,“没用的小周,手机内部没有蓝牙传输功能。”


两人同居后周泽楷曾给叶修下过几条禁令,其中就包括不能饿肚子,尤其是早上。现在叶修被关在手机里什么都吃不到,周泽楷很苦恼。忽然他脑海中灵光一闪,打开备忘录,写:“面包。”想了想加了个前缀,“加热一分钟的。”

保存后再回到桌面,叶修一脸疑惑地拎着手上那袋还冒着些热气的吐司,周泽楷露出个微笑,说:“写在备忘录里了。”

“行啊小周,不愧是一枪穿云。”叶修竖了竖拇指,在周泽楷的手机里吃起了面包。当然,他很注意没有撒下残渣,要是让手机出岔子了他不就完了。

叶修为什么没有考虑过手机坏了他说不定就可以出来的可能性呢?


叶修吃东西的过程中,周泽楷一边慢慢啜着杯中的绿茶一边在备忘录里慢慢敲着各种叶修可能需要的东西。休闲衫,牛奶,他常看的杂志,写下一个烟字他又移动手指删去了,改成了戒烟糖。

关了备忘录,叶修刚好放下个空杯子拎起那件黑色休闲衫,他看见周泽楷的脸,愣了愣,说:“小周啊你先把屏幕锁了吧,我……换衣服。”

周泽楷没说话,也没动。叶修和他对视五秒,像是败下阵来,脱掉了身上的睡衣上衣。在周泽楷的要求下他退役后也参加了些体育锻炼,身体比之前强健不少,也有了些肌肉轮廓。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在几英寸的液晶屏里换衣服,不由有些赞赏IPhone的屏幕高清晰度。

叶修慢吞吞地换完了衣服,坐在了周泽楷写进去的椅子上,挥挥手上杂志冲他笑了笑。

“小周你照顾得真周到,这下不担心无聊了。”他顿了顿,“不过今天说好陪你收拾屋子的,失约啦。”

听他这么说周泽楷突然想起件事,打开备忘录小心地写下“周泽楷”三字,按了保存。


一分钟后。

毫无动静。周泽楷依然稳稳地坐在桌子边。手指碰到返回键桌面出现了,叶修正好抬头看见他皱眉的神情,便问了句:“怎么了?”

难得周泽楷没理他,表情透着苦恼。叶修像是明白了什么,放下杂志在背景上的诸多应用里打开了备忘录,手脚并用爬了进去。

他看见了停在备忘录里的“周泽楷”三字,不免有些失笑。爬出应用栏他回到桌面,看周泽楷依然皱眉,他看看自己的手,没法亲自抚平那皱起也依然好看的眉头了。

“别纠结了小周,”他静静地开口,“你要也进来了手机没电了咱俩不就玩儿完了。”周泽楷的眉眼放松了些,低声唤:“前辈……”

“没事儿,你就在外面给我送东西,哥来当几天手机桌面看看啥感觉。反正我们也可以说话是不是。”

“嗯。”周泽楷应着,悄悄打开了录像功能。


这时有人敲门,周泽楷拿着手机开了门,是对着手机表情有些奇怪的黄少天。

“诶小周,叶修那家伙呢。”他难得简洁的说明了来意。

周泽楷慢慢地举起解锁状态下的手机,叶修感觉到周围有些晃动抬头看了看,撞上了黄少天疑惑的眼神。

“卧槽叶修你也被……?”

黄少天把手机屏转过来,屏幕上还穿着睡衣的喻文州双手捧脸沉思,抬眼便看见了对面叶修淡定的眼神。


那天周泽楷因为黄少天的手机不能靠备忘录给喻文州送东西而被骚扰了大半天,最后他试着拍了张照微信发给黄少天让他设置成桌面,居然成功了。

但喻文州拿着印着周泽楷那张帅脸的照片心情很复杂。叶修写满幸灾乐祸的表情更是让他唤“少天”的声音都有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其实更像是养了个手机桌宠呢XD

文州大大保重,出来了快让黄少换个智能度更高的手机。







评论 ( 13 )
热度 ( 99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