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小不点·星星和玫瑰

答应寒假送给 @夜行灯 战友的叶黄文(不会告诉你们本来答应的是什么的

神烦变小了←这样的故事,所以逗趣为主,ooc无可避免

整个故事大概也会很烦


Ready?Go↓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起床起床起床起床……”

被耳边比黄少天细了几倍却烦度依旧的声音吵醒时,叶修的第一反应是黄少天那家伙什么时候擅自给他录了闹铃——虽然被本人听见一定又会拽着他耳朵喊“滚滚滚滚滚少自恋了我才不会做这么体贴啊不无聊的事。”

人老了就是需要睡眠啊剑圣大大你知不知道。叶修心里说着睁开了眼,然后看到了一个人。


不不不当然不是昨晚和他一起睡在这张床上的黄少天,而是一个大概9厘米长的小人儿,跨坐在他的鼻梁上瞪着眼与他对视。小人身上穿的马甲外套是和叶修一起买的,发色也是那次黄少天拽着叶修去染发叶修随手在一堆颜色里点出来的暗夜蓝,非常接近黑色的深蓝。

当时黄少天还大惊小怪说卧槽叶不修你居然点这么诗意的名字。叶修淡淡吐出个烟圈,“哦我看图片以为那是黑色。”

嘲讽脸。

黄少天似乎忍了很久才没把手上的厚重的美发图册砸到他脸上。


叶修的思绪飘走,想起那天黄少天吃瘪的表情不由扯起了唇角。坐在他鼻梁上的“黄少天”似乎很是不满,起身转过去,走了几步,一脚踹上他人中。

还好黄少天他睡觉的时候没有穿鞋这个习惯。

感受到了棉袜柔软的触感,叶修于是感叹道。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把这个小人默认为黄少天了。为了确认他还是问了一遍。

“黄少天?”

“不然呢呢呢?!”小人果然一秒跳起,开始冒文字泡,啊不是,说话,“叶修你睡得太沉了啊太沉了,现在九点了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发现自己变成这样子已经两个小时了!!”感叹号随着他比豌豆粒大不了多少的脚一起上下几次落在了叶修侧脸上。

“饿了?”叶修努力向下转着眼睛看着他,问。

“……”黄少天一瞬间泄了气。被说中了。


两个人都不大会做饭,同居后早餐基本以方便快捷的食品解决。叶修拎起脸上的黄少天,洗漱穿衣后本想拎着他去客厅却被变小的剑圣以嘴炮果断拒绝。叶修看着他在床头柜上翻着白眼打坐的姿势,半晌伸出右掌搭在他面前。黄少天收回白眼敏捷地爬了上去。

托着黄少天去了半开放的厨房,叶修打开冰箱刚要习惯性伸右手去拿东西,站在上面的黄少天却被冻得一哆嗦。


换了左手拿了吐司和牛奶,把它们和黄少天一起放在了桌上——黄少天对放这个字表达了强烈不满——叶修取了杯子才发现,现在的黄少天根本没法用这东西喝牛奶。

他用手指摩挲着玻璃杯上的暗纹,那是黄少天特意挑的图案,他是星星黄少天的是玫瑰。叶修对此也挑眉表示过惊讶,黄少天立刻嚷道“中世纪骑士都在斗篷上绣玫瑰知道吗那代表热血和尊严,尊严!”当时叶修摸摸手上杯子,说:“我倒是想起个童话,说有颗星星上只有一朵玫瑰什么的。”

“叶不修你也看过《小王子》?有童年啊看不出来啊啧啧啧啧!”黄少天完全没发现自己选图案的本意暴露了。


“少天,我们也没养狗,用什么给你倒牛奶喝呀?”叶修扯了一小半——但也足够黄少天抱着啃的——吐司递给他,很是认真地问。

“滚滚滚滚滚什么叫没养狗叶修你说话积点德好吗好吗?!”黄少天一面咽着面包一面毫无困难地说着大堆吐槽。

最后叶修根据提示从存货很贫瘠的碗柜里翻出个杯托,浅浅的像个小碟子,中心描着一朵玫瑰。没错也还有个星星图案的。

叶修没对剑圣大大的孩童情怀再发表什么看法(嘲讽),在自来水下面洗了洗那杯托倒了点牛奶进去。把牛奶放进微波炉稍稍加热,想着早上总要吃点肉类补充能量,叶修开火煎了两个荷包蛋和几片培根。这是他唯几会做的食物。黄少天独自坐在桌上慢吞吞撕着面包一点儿一点儿吃着,食不甘味这个形容词或许在此刻很恰当。


杯托被放在变小的黄少天面前,他在旁边绕着圈想吹凉,半晌对叶修说:“给我拿个勺成吗我不想趴在上面喝。”叶修思索了一下,从盐罐里拿了个跟他一半长的小调羹。黄少天盛了点牛奶试着舔了一口,

“卧槽咸的?!”

“其他勺子比你高,很多。”叶修说的是实话,毕竟普通勺子不是按小人国尺寸做的。

你就不知道洗洗吗。黄少天一脸血泪,但忍不住牛奶的香气诱惑又喝了一口。

用小刀切了小块煎蛋和培根铺在面包上放到黄少天面前,叶修一面心不在焉地吃着自己的份一面看缩小的他进食。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没见过我这么帅的是吧吃东西都充满了魅力和自信……”注意到叶修视线的黄少天挥舞着手上的竹签,神情得意。

叶修笑了,而且是出声的那种。呈仰视角度的黄少天愤怒地看着他,着他,他。

一分钟后脖子酸了的黄少天低头继续吃培根。


吃完早饭叶修把黄少天拎到牛奶盒的边沿上坐着,抽出一根烟想要点燃,顺便问问黄少天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怎么了我就算变小了也一样可以打得你落花流水,来PKPKPKPK……唔噗!”

嗵!


怎么了?就是叶修看他挺胸摆臂的样子觉得挺好玩儿的就伸手用没点的烟戳了一下,然后黄少天脚下一滑,翻进了开着盖儿的盒子里。

没忍心看他在牛奶里挣扎叶修眼疾手快地把黄少天捞了出来,但他全身已经浸满了牛奶,雪白雪白像颗奶糖似的,就是不安分地动来动去太活泼了根本没法包装啊。

你大爷的二舅的三姨父叶修我泼你一身牛奶你一动不动试试?!

湿漉漉的黄少天啪嗒啪嗒走到桌子那一端拽了几张餐巾纸又啪嗒啪嗒走回来,用沉默宣布自己的愤怒。叶修看着桌上一行小巧的牛奶脚印,忍不住想那是不是比自己小拇指指甲盖儿还要小一倍。

一屁股坐在玫瑰花纹的杯托上,黄少天费力地拽着纸巾给自己擦头发和脸。脸上头上弄得差不多了他想擦衣服,纸巾却被一只手轻轻地提了起来。即使通过旁边牛奶杯上的星星图案反射他当然也看得清那是叶修的手。

于是他愤怒地选择拽着纸巾不撒手,就那么一起被拎到了叶修摊开的手上。

叶修没说话,沉默地靠近了,撩开搭在黄少天头上的纸巾,然后……在他还沾着牛奶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或者说只是触碰也可以,反正现在他的脸还没有叶修的嘴唇宽。


黄少天的大脑被这个轻柔的吻当机,就像被病毒入侵的电脑一样喀嚓喀嚓停止运行的声音听得特别清楚。

“你喜欢看小王子,所以自己也试试?”

还攥着纸巾一角的黄少天费力地理解了这句话,努力扯出个嘲讽的笑容,

“叶不修你果然没有童年啊小王子又不是小人国怎么会变小呢。”


叶修没搭腔,只是看着他。

管他呢,反正黄少天给他的生活里带来了那些星星和玫瑰,就当他是小王子吧。

散发着牛奶香味儿的。


“少天……”叶修突然出声。

“怎、怎么了。”黄少天猛地被叫到名字话都有点说不利索了。

“你身上衣服是干净的吗。”那盒牛奶还能不能喝了。

“……”和叶修同居这么久黄少天还是能猜出他意思的,“好啊叶修你敢嫌弃我这盒牛奶绝对不许丢等我变回来了一杯一杯给你灌下去……”

叶修看他嘴唇开阖声音源源不断,既觉得有趣又隐约泛着些可爱,索性再一次小心地亲了上去,把他的话堵了个严实。


——叶修叶不修叶流氓我快被你的烟味熏死了!

——哥早上根本还没抽烟,安分点儿。


和掌心上站着的迷你恋人安静地亲吻着,叶修觉得他细碎头发上的牛奶甜味儿仿佛变成了弥漫宇宙中的玫瑰香气,撩拨着他心底某块隐秘的地方。


完。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