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浩】Travel In Your Time

送给勤劳高产的 @一只宅小南 的赵启平×袁浩~有其他现代拉郎串场,戏份少就不标注了。

时间旅行者au,改掉了穿梭时空时会赤身裸体的设定,有私设。

赵启平仔仔细细地消毒过自己的双手后穿上了白大褂,坐在了办公桌后。手机忽然震动,他看一眼来电显示,微笑着接起来,是袁浩。
刚醒没多久的袁浩嘟嘟囔囔的声音听得赵启平收不住笑。袁浩正问着他自己的衬衫被收到哪里去了,忽然一声短促的惊呼,赵启平觉得不妙,连喊了几声“耗子?”“袁浩?”
没有回答。他叹口气,挂掉了电话。
他的恋人,袁浩,无法长时间在一个时空停留。

25岁的赵启平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晚上。他独自泡吧,喝着不太美味的玛格丽特。舞池中忽然有一阵骚动,赵启平也跟着走过去,围着层叠人群的地上躺着一个青年。作为医生的职业本能让赵启平拨开人群走到了舞池中央,扶起那个青年靠在自己身上。那人五官清秀,呼吸平稳,心跳也没什么异常,仿佛只是睡了过去。被赵启平一挪动,他像是被惊醒,慢慢睁开了眼。
此时赵启平的职业本能已经变成了猎艳本能。青年睁开眼看到赵启平,愣了愣,倒是没挣扎,反而朝他露出了有些懵懂的笑容。
“你没事吧。”围观的人们见赵启平抱着那人不放,以为他不过是跳舞摔倒,重新回到了舞池中。
“没事,谢谢你。”青年露出整齐的牙齿,那笑容的莫名熟悉让赵启平呼吸一窒。
“能站住吗。”他低声问,青年点了点头,扶着他的手站了起来,倒还比赵启平高出一点。
两人回到吧台边,赵启平问他喝酒吗,青年舔了舔嘴唇才点头,全然不知赵启平的目光跟着他粉红的舌尖转了一圈。
“我叫赵启平,医生。”赵启平给他点了杯龙舌兰日出。
“袁浩,”青年扶着杯子,红橙色的酒液被夜店光怪陆离的灯光晃得耀目。“没有职业。”
“你一个人来跳舞?”赵启平听他这么说,只以为他是个不懂世事的富家少爷,有些怀疑地看着他普通的衣着,看上去还很会伪装嘛。
赵启平除了工作,最喜欢研究各种美好的事物,还有认识美好的人,特别是这种看上去简单又秘密重重的小美人。
“我要是说,我是突然穿越过来的呢?”袁浩喝了一口龙舌兰酒,像是被辣到,又吐了吐舌头。
“哦,那你为什么看到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们应该不是一个时空的人吧。”
“因为你跟我在上一个时空看到的一个人长得特别像。”袁浩朝他笑笑,说。“你是医生,不知道听没听说过慢性时间错位症呢。”
“不好意思,我是骨科医生。”赵启平并不相信袁浩的话,又喝了一口玛格丽特。
“等一下哦。”袁浩忽然朝他眨了眨眼,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他便刷地一下消失了。
他再出现时,手上多了一支玫瑰花。袁浩笑眯眯地把花塞到赵启平手里。从来只有撩人却忽然被撩了的赵医生愣住,半晌,才端起自己的酒一饮而尽。
而另一个时空里,郑秋冬抱着少了一枝的玫瑰,莫名其妙地看着陈亦度。
“怎么,陈总裁要送礼都要另辟蹊径,只送98枝?”
陈亦度知道刚才那个飞快掠过的影子是袁浩无疑,但他无法解释,只能拉开了车门,郑总,请吧。

当晚赵启平带着袁浩回了家,他看着乖巧坐在自己床上的人,有点感谢家具城还没把沙发送来的磨蹭了。
“你就这么跟着我走,不怕我……吃了你?”
“原来你单身啊。”袁浩像是这才反应过来,往后退了退。他只注意到赵启平和陈亦度长着一样的脸,却忘了他不一定跟陈亦度一样有追求对象了。
“哦,我知道了,你可以自由穿梭在时空里,所以才不怕。”赵启平若有所思,指尖慢慢从袁浩的脸上滑过。

袁浩心里苦,他并不是可以自由穿梭,只有喝了酒的情况下才可以偶尔控制一两次。看着赵启平眼中有些危险的神色,他蹭了蹭身下的床单,被人压着躺了下去,“你你你,我们刚认识,你不要……你……啊……”赵启平一把握住他挡在胸前的手腕,举过了头顶,“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欸?”袁浩懵住,也许吧,他在时空里穿来穿去,早就不记得自己见过哪些人。
“我8岁的时候,有个小哥哥突然出现,陪我玩了一下午沙坑。他说,他是我以后的朋友,想来看看我小时候的样子。”
“我15岁上高中的时候,在学校里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同学,却不在一个班。”赵启平没有用力压着袁浩的手腕,只是松松卡住,随着叙述不时轻轻抚摸一两下。“后来我进了吉他社,他也出现了几次。我们没怎么聊过天,他只是教过我吉他的手法,人很害羞,后来,他再没出现过。”
“我高考前,他忽然又出现在我面前,这次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大。他问我,还弹吉他吗。我说要考医大,没时间。他笑了笑,留下一句你会是个好医生,又消失了。”赵启平的脸慢慢凑近袁浩,“你说,如果一个人没法在一段时空停留,却不断地出现在同一个人面前,是为什么呢?”

袁浩喜欢上赵启平,是在他18岁的某一次时空穿梭时。他在一间实验室外,透过玻璃窗,看到一个青年学生正摇晃着手中的的试剂瓶。那人神色专注,侧脸的轮廓很好看。像是对实验结果有些疑问,他走向窗边的桌子。袁浩立刻闪到一边,砰砰跳动着的心却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那人含着一汪澈水的小鹿眼。
那之后他几乎是抓紧每一点时间守在赵启平身边,却不敢去找他说话。因为他无法解释自己的身份,也不知会在这个时空停留多久。偶尔赵启平注意到他,投来给路人的那种和善笑容,也能让袁浩脸红。他发现自己近乎是迷恋地看着赵启平做实验,在图书馆复习,听着他与同学说话时已初具低醇浑厚感的嗓音。
这是一段注定无用的爱恋。袁浩在19岁的赵启平身边停留了三个月后,再次穿梭了时空。

这之后,袁浩看到过8岁独自玩耍的赵启平,15岁的中学生赵启平,22岁接受优秀毕业生授奖的赵启平。看着对方身边漂亮女孩不断,看他意气风发。只是一直忘记去了解人的名字。所以今夜相遇时,他一时没有想起来。
他也遇到过与赵启平长得很相像的李熏然和陈亦度,和前者成了朋友,帮后者调查过想追求的人,还听过曲和的大提琴独奏。最神奇的一次便是他到了古代,看到高高龙椅上那个面如无波古井的帝王,也长着赵启平的脸。他偷偷给了他一个拥抱,在离开的前一秒。或许是因为,他看上去太孤独了。

“我……我喜欢你。”袁浩飞快地说出了他隐藏了很久,跟随他在时光洪流中穿梭的秘密。
“那这次你被我捡到,一定是上天给我们的机会。”赵启平听对方大概说过事情经过和那些奇遇后,道。“我最近正好单身,要试试和我在一起吗。”

年少时喜欢过的那双清澈眼睛,像带露桃花,一直挂在赵启平的心间。只是那人忽隐忽现,有时与他说了不过七八次话,便又消失了。
袁浩的自然想答应,但他想到自己的病症,又犹豫了。
“我,我给不了你承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
“你刚才说你喝过酒就可以控制自己是吗,”赵启平的手轻轻拂过袁浩因为方才的烈酒和回忆涨红的脸,“那我给你准备一小瓶酒,你带着,如果突然走了,记得回来。”
袁浩还想说什么,却被对方的吻全数堵了回去。

袁浩奇迹般地在赵启平身边待了半年,中间短暂地离开过,也因为随身带的酒而成功回来了。只是他一直对未来惴惴不安,总害怕下一秒就会消失,能够回到赵启平身边的魔法也面临失败。
赵启平在半年后自己生日时,忽然拿出两枚戒指。他跟袁浩说,你一直戴着,我也一直戴着,你到了未来,就凭这个找我;如果到了过去,就直接告诉我,你是我未来的恋人。
“这……”袁浩的手有些抖,他低头为赵启平的无名指套上了那枚小小的银环。赵启平也为他戴上承载着将要跨越时空的承诺的戒指,观察了半晌,笑了,“我真的要跟这个地球上最没有定性的人结婚了吗。”
袁浩主动伸手揽住他的背,将眼泪努力地咽了回去,“谢谢你。”
“是我要感谢你,将无数次地出现在我生命里,每一次都是温暖的重逢。”
或许他爱上的不是医生,而是诗人才对,袁浩想着,轻轻将一个吻印在了赵启平的耳后。

赵启平赶回家时袁浩果然消失了,他大概穿的还是前夜的浴袍,也没有带上酒。好在那枚戒指还在他手上。赵启平默默收拾着有些凌乱的被子,那上面还残留着袁浩喜欢的浅草香水温和的气味。

袁浩出现在一座草坪上,不远处有个白发苍苍的人靠在长椅上晒着太阳。
他走过去,看着对方皱纹稀疏的脸,小声唤:“启平?”
那人睁开眼,看向他,半晌笑起来,举起自己的手露出那枚指环。“是我。”他说,“我以为你只是回去取个毯子。”
“这个时空的我……刚才还在你身边?”袁浩有些迟疑地问。
“是,”赵启平笑笑,“我去给你拿点酒来,别让那时候的我等太久了。”
“谢谢。”袁浩也笑了,“祝你—我们幸福。”


全文完

评论 ( 5 )
热度 ( 117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