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靖苏】屋漏偏逢

明天又要回武汉十分不开心,妈妈烧了草头圈子买了青团还是不开心,决定写点东西开心一下😃
诚台同时穿越,助靖苏感情事业双线进阶x没看过小说,只有ooc属于我

暗夜沉沉,明台却无法入睡。方才明楼来时他迅速地钻进了被窝里,但也只能背对大哥,听着他沉重的呼吸声,和片刻后离去时同样沉重的脚步。清除明楼这个命令下达,所有的东西似乎都变得不一样了。
又辗转了些时候,明台悄悄披衣起床。果然,明诚也没有睡,而是坐在台阶上沉思着。在他被明诚第一次亲吻的那个晚上,他没有及时反应,在明诚眼里似乎就是拒绝的意味。他默默离开,明台追出来后,便看见他坐在台阶上的背影。今夜又是如此,只是压着他们的不是私情,而是更沉重的权衡。明台轻轻靠过去,坐在了明诚身边。那人也不言语,弯腰伸手握住他拖鞋中光着的脚,果然触感一片冰凉。明诚忍不住皱起了眉,刚要说话,却被明台打断:
“阿诚哥,我好想离开这里。”
“你原本不用回到上海。”明诚顿了顿,语气沉重。
“我不是……我是说,想回到史书中的时代,文士风流,侠义情怀,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国之间,一家之内,乱流涌动。
明诚没有接话,只是按了按明台的脚心,让怕痒的他猛地瑟缩了一下。
“去睡吧,天快亮了。”
明台似是心不在焉,点点头起身要走,却忘了脚还被明诚握在手里,一时身子一歪要摔下楼去。明诚慌忙要去扶他,可被踩住一手,两人顿时滚作一团,跌下了楼梯。

梅长苏正与萧景琰商量应付太常太卜之事,忽然听得偏室一声巨响。梅长苏皱皱眉,很快便听到甄平的声音喝问:“什么人?!”
“殿下不妨先回去吧,此事苏某自有安排。”梅长苏本能地要先保萧景琰脱身,却被人摇头拒绝。
“深夜闯来苏府定不是善与之辈,我还是随先生一同前去,也好……”他一时想不到说辞,梗住了言语。
沉吟一瞬,梅长苏点点头,两人掌灯往偏室走去。

那边明诚明台两人摔得头晕脑涨,一睁眼发现眼前竟是古色古香的书房布置。又有一提剑男子上前怒喝,想着莫不是真的到了哪个史书中的朝代?
而甄平点上灯一看也是吓了一跳,这两人打扮古怪,却分明与自家宗主还有隔壁靖王殿下长得一模一样。正相对无言的时候,梅长苏和萧景琰也来了。
明台先看到了谨慎地护在梅长苏身前的萧景琰,他大吃一惊,先确认明诚还在自己身边,还是忍不住指着萧景琰:你你你……他?你?
明诚却注意到萧景琰装扮严整,还佩着金玉,不动声色地按下了明台的手,扶着他站了起来。接着梅长苏走上前来,明诚也忍不住眉头一跳。那张与明台别无二致的脸上分明有着不同的沉静神色和一丝病容,几分倦怠。
“不知二位……”梅长苏语气柔和,像是对称呼两个与自己和萧景琰长得相似的陌生人有些为难,半晌还是拱手致了一礼,“在下苏哲,这位,”他朝萧景琰示意了一下,“大梁七皇子,萧景琰。”
这两个名字倒是唤起了明诚的些许记忆,从前他似乎看见过明楼书柜里有本小说演义名为《琅琊榜》,也细细阅读过,记得主角名字便是这两个。没想到这个世界倒是真实存在的,还被他们闯了进来。
他犹豫片刻,道:“请二位不要惊慌,我们……来自千年后……我叫明诚,他,他是我的弟弟……明台。”
明台听着他磕磕巴巴解释,也明白过来,两人这是真的到了某个时代了,还正好碰上两个长相相同的古人。
梅长苏听过,抬了抬手指,甄平上前,道声“冒犯了”后,便在两人下颌和颈后细细摸索,确认了并无人皮面具。

“二位既然来了便是客,且在苏宅歇下,明日再议归家之事吧。”梅长苏做事稳重且有条不紊,他在两人还怔愣的时候劝走了萧景琰,又命甄平取来了衣裳毛巾,着人打了热水抬来房中。同时,黎纲悄悄给十三先生递了消息查证两人底细。
“还请二位将就一二,沐浴后换上苏某旧时的衣裳了。”
“多谢苏先生。”明诚有些生疏地作揖,梅长苏摆摆手,道声乏了,便离开了。
看着上下摆弄古人长裳的明台,看过《琅琊榜》的明诚忽然叹了口气,说:“还好你长得是像梅长苏。”
“……?”面对一脸懵逼的明小少爷,他转了话题道:“小少爷洗澡吧,还要我伺候不成?”

在明诚明台房间同时上演空城计的另一边,明楼明长官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俩小子,是连夜私奔了不成?!
今天这明家rap battle我一个人该怎么演??挺急的,在线等。

未完待续

二→ ⁄(⁄ ⁄•⁄ω⁄•⁄ ⁄)⁄

评论 ( 23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