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你爱我还是TA

痛定思痛决定写完这篇就转(ting)型(bi),逗乐系列最后一篇。
诚台(ABO):嘘,你暴露了 靖苏(宗主吐泡泡):不许成精
短打,设定猎奇,真人rps,慎入

1.
胡歌有个特殊技能,变猫。
但是他不常用这个能力,毕竟家里已经有五只小祖宗了,他并不想做它们的小伙伴。
拍《琅琊榜》他认识了王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演技好,颜美,手长,还是个低音炮。
很对胡歌胃口,对方也对他很友善。

2.
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好感容易产生,情感却不容易培养。
胡歌决定利用一下自己的技能。
于是一天晚上他变成了猫。雪白皮毛顺滑柔软,甩着小尾巴就从阳台跳进了王凯房间。
……妈呀怎么这么高,差点脚滑。胡猫歌心惊胆战地用爪子拍拍胸口,早知道就找个借口先进王凯房间再变身了。

3.
于是王凯走进房间的时候,就看见一团毛茸茸乖巧地趴在他床上,似乎已经睡着了。
小心翼翼地靠近,王凯刚伸出手,那只猫便睁开了眼睛,凑合地叫了一声。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听出敷衍的意思,忍不住笑了一声。
那只猫似乎并不抗拒他的靠近,反而在王凯坐在床上后主动跳上了他的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
王凯想起胡歌说过他家养了好几只猫,对这只不认生的猫也生出些好感来。
胡猫歌享受着王凯纤长但有力的手指一下下顺着背毛,舒服地真的要睡过去,却瞥见王凯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页面,他一下子睁开了眼。
发了几条微信,又等了十几分钟,没有回复,王凯忽然注意到膝盖上的猫,也正盯着他的手机。

4.
他放下手机,将也就两个巴掌合起来那么大的白猫举起来和自己对视了一会儿,说:
“你是不是觉得我像个小姑娘一样?”
胡猫歌只是像一只听不懂人话的猫一样打了个哈欠。
“没办法,他太耀眼了,”王凯继续道,“还那么可爱,主动来说要跟我交个朋友。可是我对他……不只是朋友的心思。”

5.
胡歌努力克制着激动的心情,甩了一下尾巴,蹭过了王凯的手背,痒痒的。
他看着王凯眼角都笑出了褶子,像是对于他的亲近真的挺开心的。
“好啦,我也要睡了,明天还有戏呢。”
王凯犹豫了一瞬,将猫举到脸边上亲了亲它的耳尖。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举动,大概是觉得这只猫莫名地像某人吧。
但是下一秒,白猫一爪拍上了王凯的鼻子,趁他吃痛的霎那跃出了窗子。

6.
第二天胡歌看到王凯还有些红的鼻子,脑海中却映射出前一晚猛然放大在他面前红润略薄的双唇,和呵在耳尖的热气。
“哎,阿苏,你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
偏偏那人还揉着鼻子叫着他戏中的称呼,满脸不解,胡歌只能假称口渴跑到了一边。
殊不知王凯看着他微微弓起的背影略有所思。

7.
那以后每个没有夜戏的晚上,胡歌都会变成猫去陪王凯玩一会儿。
顺便从王凯口中听到了很多关于自己的印象和他的心情。
王凯挺喜欢这只突然出现的小白猫的,干净,乖巧,不认生,还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而且每每他提起胡歌时小猫都格外有兴趣,也算是给了他一个倾诉的渠道。
就是这只猫有着天生的傲娇,明明很期待他的亲近,又总忍不住在他的脸靠近时给他一爪。
不过那力道是越来越轻,王凯也就头一回鼻子红了两天。

8.
胡歌又一次跳回自己的房间变回人形,摸着飞快的心跳涨红了脸。
这个撩猫狂魔,亲耳朵还不够,今晚居然试图亲他的嘴。
然后他又立刻开始担心。
啊,不知道慌乱之下有没有挠到他呢。

9.
杀青的头一天晚上,胡歌决定跟王凯摊牌。
日常的摸背揉下巴捏尾巴诉衷情的流程之后,胡歌默念三声,砰地一声,变回了人。
他眼疾手快地抓过王凯的被子盖住了自己身体,抬起眼睛看着手还虚浮在空中的王凯。
静默30秒后,王凯镇定地看着胡歌,开口冷冷道:
“变回去。”
全文完





10.
胡歌裹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哎呀,我摔倒了,要王凯亲亲才能变回去。”
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王凯的眼里是狡黠的笑意,“好啊,我帮你。”
“你能帮我一辈子吗。”胡歌气鼓鼓地说。
将人连着被子搂进怀里,王凯凑近到他耳边低声问:
“吾帮侬一辈子,侬港好伐。*”
夭寿啦这个人为了撩我还去学了上海话!

11.
胡歌又变回了猫,无辜地眨着圆溜溜的眼睛,冲王凯“喵”了一声。
然后他便看见那个人如鹿般澄澈眼眸里,开满了一千朵猫薄荷。

*我和你一辈子,你说好吗。





彩蛋:
“你怎么知道那只猫是我?”胡歌占据了刚刚把他吃干抹净的人的床,懒懒地问。
“感觉吧……因为它一听我夸你就直甩尾巴,如果我说了对你有意思之类的还会主动舔我的手。”王凯揉了揉怀里人有些刺硬的头发,偷偷怀念了一下小白猫背毛的柔滑手感。
“……”忘记自己变成猫的时候就格外坦诚的某人选择了被遁。
“歌歌,你要不要……”王·我有低音炮我自豪·凯用气声对胡歌的耳朵进行调戏。
“我不会变回去的!”
王凯的手被抓过去咬了一口,忍不住哎哟了一声。
这牙口,还真是一样一样的。

评论 ( 20 )
热度 ( 194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