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绿】Lover's gift and Crossing

*标题借用自泰戈尔诗集,译作<爱者之赠与歧路>
*校园高绿,绿间妹妹出没

Ready?
Go( ´ ▽ ` )ノ

"又是美好的一天结束啦......"高尾和成这样感叹着,走在前去取车的路上。
没错,是那辆三轮板车,他身边也的确是绿间真太郎。只是对方平日就没怎么好看过的脸色今天是更加显著的差到家了。
"嘛,嘛,小真你也别黑着脸了,今天的事也是个意外啊,意外。"高尾说完之后就发现自己的开解好像起了反作用,绿间的脸色已经完全可以说是到了愤怒的临界点了。手中喝光了的罐子也被捏的喀喀响。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他还是闭上了嘴。

高尾表示自己也很无辜啊,面对着操场上一脸无语穿着泳裤围着条毛巾的绿间他会笑出声也完全是正常反应。

看着高尾背到一边抖动着的肩膀,绿间心中再次涌起了杀人灭口的冲动。

下午的事是这样发生的:活动课上,绿间去游泳馆游泳,而高尾被体育老师叫去帮忙搬东西。他只来得及和绿间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往体育组去了。绿间一个人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游了几圈,突然有个学生慌慌张张跑进来,喊的话也断断续续听不清楚:操场上......有个黑头发男生......被东西砸了......挺严重......好像姓高什么的......是二年级生......
众人与老师还没反应过来,绿间已经爬上岸抓起毛巾随便擦了擦穿上鞋就冲了出去。

匆忙的奔跑撕扯着绿间的喉咙与胸腔里的空气。但等他跑到事发地时,只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生捂着头被学生们搀扶着往旁边走,似乎散乱着器械的地上还有点血迹。不过这些都不是绿间关心的,他摸着自己因为剧烈运动大口吸气而疼痛的喉咙,明白过来,自己太急躁了。懊恼的同时他又放下心来,想趁着还没人注意到自己赶紧离开。
只是,随着身后一声"小真?!",绿间有些绝望地犹豫着停下了脚步。他知道自己如果不停下,高尾很有可能追着继续喊。他回过身,想着不管怎么样也要让高尾立刻闭嘴。
"你......"结果他话还没出口,高尾直接笑到蹲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真你......哈哈哈哈哈哈......"高尾快要喘不过气的笑声中,绿间站在原地,在众人纷纷投来的各种含义精彩纷呈的目光中,含着一口血,没吐。他几经纠结,不知是该先踹高尾一脚还是先帮他拍打一下背部缓缓气。最后绿间选择掉头离开了操场。

换好衣服的绿间磨蹭到放学铃响后十五分钟才走进教室,盘算着背上包直接去坐电车回家。但他走进教室发现高尾还在座位上等他。
"不管你想说什么,先闭嘴。"绿间横下心走过去,当机立断甩下一句封口令。
"没事啦小真,我也知道你是因为担心同学才......诶?!小真等等我啊?"高尾的话被绿间的转身离开打断了。
追上绿间后高尾讨好似的递上了一罐小豆年糕汤,绿间板着脸接过,开罐喝了起来。高尾发现自己一句安慰让对方脸更黑之后终于理智地选择了转换话题。

"前辈们真是懒啊......明明是被老师一起叫过去搬东西,结果让我一个人搬两个箱子。佐贺前辈更是,自己拿着几个篮球还不好好看路,砸到了高木不说,还......"
"噗,咳咳咳咳......"绿间一阵猛烈的咳嗽中高尾才发现自己又踩雷了。
"对了,说起来小真和隔壁班的高木应该不熟吧,为什么会那么急的跑过去?"
"...咳咳咳..."

高尾和成你可长点儿心吧!

最终高尾默念着生命第一小真第二好奇心第三再次牢牢闭上了嘴。

到了绿间家门口,他的妹妹正好也从国中放学回家了。
"高尾哥哥好。"绑着双马尾的小女生乖巧地向高尾打了招呼。
"嘿嘿,你好啊。对了,你哥哥刚才路上呛着了,回去给他倒点水啊。"高尾摆了摆手,骑上车走了。

"我们回去吧。"绿间看了看自己的妹妹,和她一起走上了大楼楼梯。
"对了,哥哥,我听高尾同学说,哥哥你今天穿着泳裤跑到操场上围观别人被砸?"妹妹漫不经心似的一句话让绿间瞬间捏紧了手指。
"她怎么知道的?"指的是和自家妹妹同班的高尾的妹妹。
"高尾哥哥好像给她发了短信吧......还说没看过哥哥那么慌张呢......"绿间听完手指攥得更紧了。
"我没猜错的话,哥哥应该是听到描述以为是高尾哥哥受伤了,所以才跑出去的吧。"
"......有时候你不用那么聪明......"在妹妹面前绿间没法撒谎。
"哥哥知道这叫什么吗?"小女生突然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
"这是爱和关心,让哥哥仅凭他人的言语慌乱之下就走上了会让自己丢脸的歧路哟。"
"的确很丢脸......"绿间想到操场上众人的目光就感到了挫败。
"重点不是这个啦!笨蛋哥哥,关心别人也要遮掩。如果你告诉高尾哥哥真相的话,他一定会很感动喔!"

绿间看着妹妹进了自己的房间,站在电话边犹豫着,手机却响了。
"喂。"
"小真小真!我知道了,今天你是听到了高木同学姓高什么什么以为是我对不对?看我多聪明......喂?小真?"
"嘟嘟嘟......"高尾无奈地看着挂断了的电话,笑容却显得更开心了。

再聪明冷静的人,也有因为某个人而犯傻的时候啊。

Fin


评论 ( 2 )
热度 ( 3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