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False Lover(四)

架空,伪父子年下,慎入

(三)走

你们想太多啦这篇不会是小周先告白的hiahiahia(

然而我明后天要去找可爱的尼桑玩耍了,周一见喔


苏沐秋第三次发现叶修看向窗外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卷起手上的报告Duang了他一下:“想什么呢你,我辛辛苦苦做的报告就那么没有魅力吗!”

“沐秋啊,平时陪你加加班没什么,今天是七夕你知道吗。”叶修看看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三分钟(……)的表,表情焦虑间透出一丝欠揍。

“……”苏沐秋并不很想对这只曾经同窝的单身汪说些什么,他对于对方仿佛迟到会惹小朋友伤心一般的表现无法理解,“让我把最后一段给你分析完。”

毕竟还是有足够敬业精神的叶修立刻做出箭在弦上状变相催促他加快语速。


能让叶修那么揪心的自然是周泽楷,他的守时程度让平日懒散惯了的叶修迟到一次两次还能自我安慰,第三次起不得不督促自己以后要高度自律。叶修推开门,果然看见一身某A家清爽运动装的周泽楷站在屋檐下朝他微笑。虽然也只迟到了五分钟,但叶修总有些愧疚。这愧疚让他下车后就默默地跟着周泽楷,直到被拐进了情侣包厢小厅。

“小周啊,说好的拆散邻座呢?”叶修看看身边各种沙发各种气垫床,有些无法呼吸。

“朋友给的票,”周泽楷为了证明自己晃了晃印着非卖品的票券,认真解释道:“一座四人。”带着叶修在一对看上去不那么黏糊的小情侣身边坐下了。

电影放的是最近大热的侏罗纪世界,被恐龙追杀的男女主角感情慢慢产生质变的过程中叶修听到了身边有些声响。他努力克制着不偏头去看,但无奈身边两人已经由简单的Kiss变成了热吻,恨不得把彼此揉进对方身体里啃。周泽楷似乎也察觉到动静,刚转过头就被叶修撑住了下巴,温柔地扭了回去,“乖,看电影。”

周泽楷有些想笑,但又不是笑叶修这保护小朋友一般的姿态,而是打心底不知来由地高兴。

快散场时叶修身边已经空了,他动了动左手,忽然摸到一个凉凉的小东西。抓住周泽楷的手举到面前一看,中指上赫然套着一枚银戒。

“怎么回事?”他声音中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薄怒,“不是说没有和人交往?”

“嗯?”顶灯骤然亮起,周围人纷纷走动兼带着讨论,叶修压低的声音被掩埋在嚣闹中。周泽楷只知自己手被抓过去又轻轻放回来,至于叶修说了什么根本没听见。叶修也不想在公众场合多说什么,骤然袭来的怒气让他自己都有些不知所措了。

到车库的路上周泽楷总觉得叶修周围围绕着一层低气压,又不知原因。一路上沉默地开回了周家楼下,叶修停好车,深吸一口气道:“也许你觉得我还不值得完全信任,但是毕竟你妈妈怕你认人不清让我照顾你。如果你有了交往对象,即使不想让我认识,至少也要说一声。”

“啊?”周泽楷却是一脸真切的“你说什么我听不懂”的表情。

“那个。”叶修冲着他的右手中指扬了扬下巴,“不是情侣才会戴吗。”

“……”周泽楷沉默着,沉默着,然后抬手扶住脸,背向一边笑得肩膀直抖。

“研究指环王特辑,”他笑够了才开口道,“老师发的。”说罢又拿出一枚,“同学说我戴,好看。”

当时老师发下戒指的时候大家都拿在手上比划,吴启忽然抓住周泽楷手套上他自己的,兴奋道:“快来和男神结婚啦!”虽然被嘲笑了戴无名指才是结婚,但周泽楷的手还是被抓去和很多人合影,最后吴启的戒指也忘记拿走了。

听周泽楷边笑边勉强解释完,叶修更不知道该作什么表情了。他刚想道歉,却被抓过手去在中指上套了周泽楷自己的那枚指环。

“抱歉,就戴着。”周泽楷收起笑,表情很认真,“妈妈手上有。”

叶修本想说不行,又见他提到周妈妈时的神态,加上心中一丝歉疚,忽然无法拒绝。见他默然收回了手,周泽楷再次露出笑容,打开车门走进了大楼。


给周泽楷妈妈汇报近况时叶修瞥见自己打字的手上戴着的那枚戒指,唇边忍不住漏出一丝笑容,而这一次周妈妈很快回了邮件:“这孩子一直没情况,我是不是白和你签约了。”

叶修想了想,跟我在一起可以学怎么变得心脏是收获吗。最终还是没有继续回复下去。毕竟他也知道其实周妈妈对于周泽楷是更加放心了。果然,追加的邮件:“如果他一直没有情况就不必天天发邮件了,我男朋友已经有了我是个大人物的错觉。”

心中一虚的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浴室门,迅速删除了这封邮件,并清空了垃圾箱。但是紧接着他QQ上收到了一堆缓慢加载的图片,第一张便是周泽楷妈妈和一位白人男子的合影。

他听到水声停止,手忙脚乱地开始在接收,删除之间机械操作着。


周泽楷擦着头发走过桌边时带过一阵柠檬香气,他瞥了眼桌子,忽然有些紧张地抓过一张原本摆在那里的妈妈单人照快步走开了。因为照片上的周妈妈,手上并没有什么戒指。

叶修还在销毁周泽楷妈妈秀恩爱的证据,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他也不知为何不想让周泽楷知道两人关系的真相,反正此刻手比脑子要快一步。

两人各怀心思,在异常安静的气氛中慌乱着,听见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


仿佛有什么要发生。

仿佛有什么在发生。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6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