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长的岁月,短的歌

一切都是因为 @长灯行 这个战友,在我心最软的时候卖萌撒泼(不是

好久不写叶黄了,手生(。ooc有勿深责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如今我才明白你想对我说的是什么"

黄少天认识叶修的时候还不到十八岁。

这是个非常文艺小说范儿的开头,但对于第一赛季就加入联盟的叶修来说,这是个事实。之后所有赛季的职业选手遇见他的时候几乎都是在自己十八岁不到的年纪。

那个夏休期黄少天在蓝雨准备作为正式队员在下一赛季出场,而叶修带着嘉世拿了第三个总冠军,正在嘉世俱乐部继续自己每天打荣耀的愉快生活,偶尔去搀和着开开野图Boss。他和黄少天在游戏里打的第一个照面就是叶修带的嘉王朝小分队把蓝溪阁的仇恨给抢了。黄少天那时候还没成为足够冷静的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刷屏攻势也被世界频道的发言冷却给阻挠了。叶修瞟了眼妥妥红血的Boss ,心情很好的敲了句,“小朋友不要太激动啊,以后我们还是会继续不给你们机会的。”反应过来的黄少天看着已经从面前消失的战斗法师马甲号,狠狠敲下回车键发出那句已经失去了攻击对象的“去去去去去少吹牛了”,然后打开QQ页面找起了叶修的QQ号。

叶修并不后悔那时候心情太好的自己同意了黄少天的好友申请,也不后悔跟他聊了天,唯一有点后悔的大概是接受了语音对话的邀请。


黄少天在那边说得眼冒金星感激地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这时候他听见叶修的声音自言自语似地说:“要是不这么吵的话……小朋友声音还不错啊。”

“我靠叶秋你几个意思!敢不敢来拼歌啊英语粤语中文没有我不会的!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下赛季蓝雨拿走了冠军我们就去KTV唱歌PKPKPK!”

“呵。”叶修按灭了手上的烟,关掉了语音通话,发出一句,“有机会的话。”

那时候黄少天只觉得这是句嘲讽。等他明白的时候,兴欣已经将蓝雨送出了季后赛的舞台。

去KTV进行PK的挑衅,更多的成了一种无法实现的玩笑话。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你为自己的清醒承受了多少的痛苦"

第四赛季丢掉了冠军之后,嘉世竟陷入了每况愈下的局面。而这一切,与叶修其实是无关的。可惜没有多少人能看清,他们看到的,是嘉世在赛场上输得越来越难看,成绩也越发黯然。

除了夏休期抢Boss和偶尔聊天,赛季开始后叶修就基本不在选手群里出现,苏沐橙也只是偶尔与楚云秀说几句话便离开。黄少天偶尔碰上叶修在线的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队伍在前八名中位置岌岌可危,而蓝雨已经积极地开始备战季后赛前的最后几轮比赛。

倒是叶修,在两方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少见地主动给黄少天留言道:“不要输得太惨啊,如果被我们拿走了冠军你可是要唱歌的。”

黄少天看见的时候已经是比赛后一天的晚上。先前复盘的视频停留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荒漠上龙卷风刮起的沙尘暴已经慢慢停止,而一叶之秋的血条也在他以一敌三对方还带牧师近五分钟后清空了。喻文州开始总结己方的表现时,黄少天的视线还短暂地停留在一叶之秋尚未完全倒下的背影上。

他并没有变弱,反而越来越强,他还拥有连续三年获评的最佳搭档。可是,他的队伍呢?

“嘉世一战已经结束,接下来我们要好好准备进入季后赛前的最后一轮,大家要戒骄戒躁,积极应对。”

“少天,你在想什么?”被喻文州用本子敲了敲肩膀才回过神来的黄少天看了自家队长一眼,叹了口气。

“叶秋一直在变强。”

“是,这一点大家都能看见,所以你想说的是……”

“问题出在嘉世。”黄少天站起了身,和喻文州一起向门口走去,“叶秋这家伙,肯定也知道。”


“我知道。”叶修接过苏沐橙递给他的打火机,对着麦回复道,“你们接下来要打季后赛,欠哥的歌就继续记着吧。”

“去去去去谁欠你了,你怎么就知道蓝雨拿不到冠军!”

“我当然希望你拿不到啊,不然我就得跟你们一起去唱歌了不是吗。”叶修的实话,总是说的让人几乎要呛出一口血。

黄少天那边不说话了,噼里啪啦敲了很久也不知道在打什么,叶修也不急着看,而是闭上眼靠在座椅上听着电脑公放出的音乐。

删掉了自己的一大串疑问,听到那边隐约歌声的黄少天发了句:“你在放什么歌,还挺好听的。”

叶修笑了声,也不直接说话而是打起字来,“你等等啊,我问问沐橙。”

“就知道你没这么好的欣赏力。”黄少天照例嘲讽了一句,而叶修很快也回复了歌名,“Vincent。”

“这么高端的名儿?”

“沐橙看了下歌词,百度的。”

“……”


他恐怕是这个队伍里对现状最为清楚的选手,因为不出席发布会和嘉世糟糕的赛场表现,他也是承担人们质疑最多的队长。但同时,他也是对此表现得最为淡然的人,可以在这种时刻与黄少天谈论着听的是什么歌。

被明知道够不公正的评判着的时候的心情,黄少天在第八赛季败于轮回的时候有所体会,而第十赛季败于兴欣,蓝雨被各方不断批评质疑的时候,才完全明白。

拥有那种清醒,到底要承受多少痛苦。但是叶修,却把这苦痛化作使自己更为强大的种子。

第六赛季总冠军蓝雨,但他们还是没有完成那个KTV拼歌的约定。


"For they could not love you
因为他们当时无法爱你 
But still your love was true
可是你的爱却依然真实"

第九赛季的记录上完全没有了叶秋这个名字,出现在挑战赛冠军队伍兴欣中的那个人变成了叶修。

但黄少天还是高兴的,既是为了这个最强大的对手的回归,也是为了他甩脱所有包袱重新出发。

在浩浩荡荡场面纷乱的抢Boss行动中,黄少天被兴欣的包子入侵走调到千里的《狮子座》烦得不要不要的,索性也更大声地唱了起来。一远一近两种歌声魔音绕耳般的效果让坐他身边的郑轩恨不得腾出一只手捂住耳朵。但抢完了Boss叶修小窗给他发了句:“唱的不错,值得表扬。”

黄少天刚有些得意,又见他发:“不过声音明显不如当年的黄少天小朋友了啊。”

“你妹你妹你妹!”被小朋友这个称呼再次点着的黄少天牌连发炮仗忽视了这是一句表扬。

“唉,唱来唱去就是一首《狮子座》,要包子换歌你才肯唱别的吗。”叶修轻巧地避开了他的怒点,感叹道。而那边依旧远远地传来黄少天已经挺熟的曲调,柔缓的曲子伴着优雅的英文。

“想听就来G市KTV啊!你还欠着我的歌呢!”黄少天突然想起了这一茬,而这次,叶修回复了:“成啊。”

但这时候叶修与嘉世的事儿还没完全理清楚,仍有人当他是主动背离嘉世,兴欣还在褒贬不一的各方评论中努力平衡着自己的位置。而叶修也忙得根本没时间完成这个约定。

也许是这样他才敢答应得这么肯定,合上手上一篇满是对叶修之前经历的揣摩之词的报道黄少天不免忿忿地想着。叶修总是这样,无论外界把他当神捧起还是狠狠摔在地上,他只要有荣耀就满足得不得了。

很多人看不懂他对荣耀的这种爱,但是黄少天却已经比任何人都要明白。


"They’re not listening still
他们依然没有在倾听 
Perhaps they never will
或许他们永远也不会理解"

真正和叶修一起坐在KTV时已经是世界联赛都结束。在点歌栏选来选去,黄少天最后鬼使神差般地选了那首《Vincent》。叶修以不会的理由坚决拒绝了合唱。而英文的不熟练使黄少天开始也只能跟着原唱慢慢哼唱,等他放出声音时已经是倒数几段。也许是这首歌太文艺又太冷门,别的选手们都已经猜拳拼饮料玩游戏闹成一团,叶修却在黄少天唱歌间隙回头来看的时候对他竖了竖拇指,笑得一贯那么随性自然,又像含着无限赞赏。

看着坐在沙发角落里的叶修,黄少天突然发现,这支歌或许他们拖延得太久了。毕竟叶修在和他第一次“碰面”时,就表扬过他的声音。

他走到沙发边,对叶修扬了扬麦克风,

“这一首,你欠我的,记得还。”

“没问题。”


反正一首歌那么短,未来那么长。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了Orz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