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金玉良缘(十二)

先扯点别的Σ(|||▽||| )有私设。小周都没出场……orz

“哗啦”一声,本想送上茶的仆从手一抖,瓷杯连着茶水都翻在了地上。立在堂下的崔立刘皓等人都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先开口。

“下去吧。”陶轩看着慌慌张张的仆从捧了碎片退出了房门,转而面向其余几人。“行动失败,估计身份也被叶秋猜出来了,你们打算怎么办?”
完全置身事外的孙翔坐在椅上拨弄着自己腰上的玉饰,听着几个办事不力的下属词不达意的解释。半晌,陶轩没说话,他哼了一声道:“扯这些手段,还不如在武林大会上打败了叶秋再让他把那伞交回来!”
刘皓快被这话惊出了冷汗,无奈地看着意气风发的掌门,心说,要能败了他还好,若是没成,岂不是对外宣称叶秋武艺退步的嘉世自打脸了?
好在一边的肖时钦在他之前开口劝了,说:
“这怕是不太好吧……毕竟我听说千机伞也是前辈的旧物,这逼人交出……”
孙翔像是也意识到这个法子不符规矩,嘁了一声也就不再言语。

从发问后一直沉默的陶轩对刘皓等人说:“现下重要的是武林大会的筹备,再出什么差错,你们担不起。”他转而又对肖时钦道:“事务布置上就劳烦您了。”
这些事说完,其余几人都散去了,唯有孙翔被叫住。

陶轩看着一脸莫名的孙翔,犹豫片刻,指了指他身上的玉饰。
“你知道这个的来历吗?”
“嗯?这个,我从小就带着啊。师傅也没说是谁给的。”孙翔摩挲着那块青玉答了。
“是吗……无事,陶某只是好奇。”陶轩摆摆手,让他也走了。自第一封后江波涛接着又写了几次信,而最近的一封中他说:“武林大会上还想与孙掌门确认一二,请陶长老行个方便。”
叶秋,千机伞,孙翔,轮回。
这些词和事,让陶轩终于觉得有些疲倦了。

肖时钦看着嘉世弟子们练剑舞刀的情景,略无奈地摇了摇头。或许是他把嘉世人的心思,想得太坚定了。

“叶修?”武林大会前负责登记的小卒看看来人的脸确认了很陌生后,嗤声写下他名字,一面还讥笑道:你和叶秋大侠莫非有什么关系?
“的确有些渊源。”叶修只是笑笑,拿了写着他名号的通行帖走了。而那人看着他腰上的蓝雨徽记锦囊和衣裳上的轮回徽记纹绣,只当他是被哪个门派逐退的弟子,想沾叶秋的名声而已。

烟雨的轿子到了周府门前,苏沐橙带着简单的衣装和江波涛道了别,在伺候她多日的侍女不舍的目光中跨出了大门。
周府正院门前的梨树正是盛期,还是少女的苏沐橙走在满枝皎白下,日后那个武林第一美人的影子,已渐渐显露了。
她坐进轿中顺路来接她去越郡与叶修汇合的烟雨掌门楚云秀的身边,笑了笑,说:
“若是可以,我情愿回到跟在兄长后面,看着他炼剑锻鞭的日子。”
如今,她也是愿意看着叶修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再找回自己在武林中地位的。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