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金玉良缘(九)

这是个古风架空ヽ(  ̄д ̄;)ノ前文在这里

尴尬是一时的。可叶修是谁,这种调笑不成反被将了一军的事情虽是头回碰上,他也很快重新变得坦然。他换了个坐姿,看着走到窗边来的周泽楷,笑说:“哎这戏还早着呢我怎么就忘了身份了,该责该责。不过周掌门的意思是不是等巡城的礼式过了,我就……”
“前辈,”周泽楷忽然蹲下身来,按住了叶修的手,“别说。”
叶修的笑言被打断,不免又怔住。他看着面前这后辈澄澈意深的双目,张口,闭上,一时不知该接什么。

周泽楷的意思很清楚,这戏有朝一日是会结束,可是,你别说出口。
即使是事实,也别让我知晓。

沉默蔓延在屋内,随后江波涛进来,周泽楷回了桌边,两人低声交谈了几句,话语中像是提到了蓝雨和微草两派一直以来的纷争现下进展。叶修也不知自己想避开什么,从窗子翻出去,几步进了桃林。
林子里苏沐橙正拿着铜镖扔着树上的花,次次擦枝落下,不像是要投下些什么,倒更像是在试准头。
“玩着呢。”叶修招呼了一句,苏沐橙回头,冲他笑笑,说:“这衣裳像是周掌门的。”
“……”叶修无言,苏沐橙扔出一只镖,继续道,“哥哥说过,只有最亲的人才能把自己的衣裳给他穿。”
“所以?”叶修挑眉,不知这小丫头到底想说什么。
“叶修哥,你比我聪明,早该看懂了吧。”苏沐橙走向他,脸上带着十几岁年纪的姑娘特有的俏皮笑意,“哥哥还说过,欢喜一个人的时候,心是最容易被伤的。”

“苏姑娘,小厨房做了桃花糕,江总管让我叫您去尝尝。”有侍女的声音传过来,苏沐橙应了声,收好自己的吞日镖,走了。
站在缤纷枝条间,叶修抚摸着袖口的镶边,思索着。他少时离家,遇见苏家兄妹有了人生头位挚友。入了嘉世,习武之外的事他都不曾多问过,人事喜悲却也尝过种种。到出离嘉世之前,世间百态,独这一样“情”字,他未有体会。
对苏沐橙是耳濡目染来的兄长关怀,对千机伞是老友旧物的珍爱,那么对抱着明晃晃欢喜之心的周泽楷,他自己又究竟是何等情意呢?
武林中公认的高手叶修,面对这境况,倒是有些无计可施了。

嘉世陶轩府邸内,新探来的消息摊在桌上,那日轮回的新掌门夫人,定是叶秋无疑。陶轩虽也对叶秋与轮回的关系有些琢磨不透,但更重要的是那千机伞的下落。轮回的巡城礼就在三日后,他嘱咐了刘皓崔立切不可再失机会,带上高手在他们必经之路伏击。刘皓应后询问,叶修走后接手掌门的孙翔是否要带去,陶轩听了,却半晌不语。
见他挥手便退出门去的刘皓百思不得其解,想着是否是因为孙翔的莽撞让陶轩对武艺高强的他不再放心。

陶轩看着面前轮回的文书,江波涛言辞有礼字字恳切,说的却是孙翔身上所佩玉饰。
“极似年幼从府中走失的小少主所有。”

武林自叶秋叛逃嘉世一事后再起波澜,雷霆郡主肖时钦转投嘉世,嘉世二换一的心思被有心人琢磨而出。各门派掌门对此言论不一引起纷争频频,而周府正院里的叶修,不闻外事,每日或是与周泽楷比武,或是应付几封知情的蓝雨和微草的信件,倒真像是在与世隔绝的桃花源。

巡城前日,仍住偏院的苏沐橙带来了千机伞。叶修撑开拂去伞面浮尘,周泽楷在一边看着。忽然,叶修转向他,挑眉道:“试试,如何?”
天下瞩目的神兵出手第一试,就这样被叶修赠予了轮回的掌门。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72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