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你眼中的神明(中)

Attention:

大概背景是中世纪西欧,设定是各种途径搜集来的大杂烩,勿深究

前篇

说好的教堂play肉_(:з」∠)_拯救了我这篇本来预备坑掉的文(×

不好吃打人别打脸((

子博密码张安身高差×6次(六位相同数字)


用酒精灯消毒过的针被稳稳地扎进虚弱的病人苍白的手臂里,淡青色的药水在安文逸的注视下慢慢地流进了他皮肤下的血管。安文逸收起针管,拨了拨自己的金色假发,转身为下一位检查起病情来。张新杰站在一边准备着接下来的诊治用具,余光安静地停留在安文逸身上。

张新杰从教会选中的年轻牧师中不加犹豫就挑中安文逸作为助理主教,对外宣称是因为这个年轻人当场镇定自然的表现。但实际上,他在无数次教堂后的花园里与这道目光的相遇也不无干系。

安文逸的目光从来都是显得平静而清澈,无论是透过稀薄的阳光仰望十字架上被缚的耶稣,还是在唱诗班中心的位置演奏风琴。真的要让张新杰描述的话,他的眼中仿佛有自若的神明。不需要被信仰,却永恒存在着。


“你们真是神派来的天使!”捷尔镇的镇长激动地握着张新杰的手感谢着。他看看站在张新杰身边一直未曾开口过的安文逸,像是猜测到了两人关系,便微笑着送上了祝福:“愿神保佑你们相爱终老。”

“谢谢。”张新杰没有多说什么,反而伸手拥住了安文逸的肩膀将他揽进自己的半幅斗篷中。而不能发出声音的安文逸像是被他的动作惊到,扫向他的眼神中带上了些困窘。张新杰对这样的神色并不陌生,这让他忽然生出了某些想法,遇见安文逸后才产生的一种渴求。

张新杰先上马坐好后,安文逸提着裙子一角踩上马镫,将手递给张新杰的他本只想借几分力,却被直接拉上了马环抱住。随着张新杰脚下一蹬,白马在安文逸还来不及惊呼出声的时候就疾驰着踏起了乡间路上的灰尘。

和谐部分走

安文逸抬起想要挽留的手只滑过了张新杰白色教袍的衣角,他的离去被一声落锁的轻响结束。

水晶瓶中的玫瑰已经枯萎垂下了花枝,而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冷冷的看着安文逸,仿佛在谴责他刚刚与自己的老师、地区主教的所作所为是无法饶恕的罪。

那一刻的安文逸并没有想到,那是他和张新杰接下来的时间中,最长时间的一次见面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