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金玉良缘(八)

路漫漫其修远兮_(:з」∠)_


“此非万全之策,前辈还是早日在天下武林中人面前现身,将诸多事实原委一一道来为好。”

叶修两指捏着薄薄信筏,看那上面一行简明有力的小字,嗤声一笑,另一只手拈了个小巧的水晶包子往口中一扔,三两下便吞咽了。

吃了江波涛差人送来给周泽楷的点心,叶修又随手在笔架上拎了一支,正巧周泽楷桌上一整沓碎金花筏垫得高度合手,他提笔便写:

“两全尚且难得,世上又哪来万全之说。他人既愿成全我,王谷主也无需替我揣测其中用意几何。”

刚将信封好,周泽楷便从外面进来。他由侍女束过发,本就俊美的面容露得更加清楚,练武后洗去薄汗更是带着晨露的清透气息,格外赏心悦目。叶修在封上落了款写了送处便放在了桌上。周泽楷看看盘子里只剩三个的水晶包子,问:“喜欢?”

“你宅子里的厨子这包子做得不错,先前来轮回境里也没吃过这么地道的。”叶修顺势为自己找了个由头,俨然一副老饕常食的姿态。


王杰希在喜宴上看出了自己身份,叶修虽有察觉,却也没想到他敏锐至此。至于喻文州,叶修摸了摸自己挂在腰间的锦囊,若是蓝雨掌门视力未因什么变故急退的话,也应是明白了。他本就不想隐瞒什么,做的戏在他看来也不过是帮了江波涛一把权当回报。嘉世要毁他名声叶修岂能看不出来,只是他不想去计较,也没必要计较。前一日在场的各派掌门谷主,凡是资历老些的,又有几个会真信了嘉世叶修是武艺不济恐失地位而夺神兵“叛逃”的?

周泽楷在桌边翻着各种文书,其中关于轮回门派的一些内情也是有的,但他并没有隐瞒叶修的意思。江波涛进来一趟带走了叶修要送的信,叶修也没急着回自己那间内室,在窗边坐下打开了喻文州给他的锦囊。

这锦囊从一月多前到了他手上也没打开过,因为叶修明白,喻文州留了这个给他,是替蓝雨为他这个亦敌亦友的前辈留了个方便。内容并不重要,有用的不过是外面那个徽印。有时想来叶修也庆幸自己少时那戴着兜帽面纱参加武林大会的习惯,这样一来,武林外的人,认识他的也极少。

只是有些人在比武时遇上了彬彬有礼但不让分毫,离了那擂台后在江湖遇上尚且会伸手帮扶一把;有些人朝夕相处笑脸相对,却时时惦记着如何利用身边之人如何损人利己。怎能叫人丝毫没有感叹。


叶修看着手上一张纸筏,黄少天奔放潦草的字填满了空处。

“老叶你离了嘉世四处漂泊也是个祸害不如来蓝雨吧我们每天较量几把本剑圣迟早有一日能胜过你!不行让掌门和我们一道二打一肯定能赢下你哎呀这样是不是不太合规矩管他呢老叶你什么不合规矩的事没做过啊得了空赶紧来啊别不好意思虽然我觉着你也不会有这种感觉来着……”

反面是一行隽秀的行楷:“前辈,多加珍重。”像是喻文州时时含在唇边的笑,体贴客气都明晃晃,又不伤人伤己。


笑了笑将纸条塞回锦囊,叶修没说什么,看了看桌边微蹙眉咬着唇写字的周泽楷。他这从嘉世一出走,消息传开来,各大门派惊疑的同时,要说一点没动心思的也是不大可能。毕竟他的武艺摆在那儿,三次夺魁武林盟主的匾牌也还在嘉世堂上列着。王杰希的短短一封信,就摆明了告诉他轮回可能存了要纳他入其门派的心思。

只是轮回这门派一向低调,在中原武林崛起也不久,周泽楷作为掌门为人虽不多言,那一身武艺更是没人能轻易否定。叶修若是真进了轮回,是强强联手还是两虎相斗,前景实在扑朔。

叶修出走前就早已为自己想好前路,这时被这两封信筏和多日休憩松了松心思,他好整以暇地坐着,笑问不远处的周泽楷:

“周掌门,若是我想入了轮回,你可愿意?”

周泽楷停笔看向他,点头的动作慢,却坚定。叶修调整了下坐姿,挑了挑眉,问得更直接了:
“那若我说,我要做掌门呢?这位,你让还是不让?”

岂料这时周泽楷反而笑了,天生一双纤长含情的桃花眼挑开,带了些莫名的羞赧,又仿佛很是开心的模样。他说:“你是掌门……夫人。”


叶修被那笑和话弄得愣在原地,片刻后反应过来不免咬牙,恨不得抽方才说出这调笑后辈之语的自己两下子。

完了完了,忘了这儿还有个套呢。戏是假的,但身份可是真的,在外人看来。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78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