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海里的王子(P2)

Atention:

架空,海王子人鱼周×糕点师人类叶。

就是为了苏一苏长了鱼尾的小周hshs^q^

ooc×2,慎入

Part one:听得懂


Part two-不开口

“他的沉默,却分明是千言万语。”


只品尝一次那些糕点的味道当然不够让周泽楷理解什么叫幸福,两天之后他又到了海岸边。这一次方明华没有再陪他来,他正在忙着追求一条隔壁海域来的美人鱼呢。方明华找了个水晶球给周泽楷,并教会了他那句简单的咒语。周泽楷上岸后,水晶球由江波涛带了回去。

他们出发前孙翔突然拉住周泽楷,非常认真地说:“周泽楷你上岸之后一定不要开口说话啊。”

“其实我一直想问,”杜明插嘴道,“这是什么古老的禁忌吗?”

“是啊,我也听说了。不过能上岸的只有海神一族的后裔,所以我们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上了岸不能说话呢。”吕泊远配合地接话。

“因为会变成泡沫!”孙翔一脸正经神色地转向两人,不是,两条人鱼。

“……”“……”

整齐的沉默,然后吕泊远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也许……是这样吧。”其实他们内心都疯狂地吐槽着这个走向也太像据说是陆地上那个不靠谱的作家编出的叫做童话的哄小孩子的文章了吧。

“哈?不对吗?”孙翔有些困惑地松了手看着江波涛和周泽楷游远的背影,“这是小事情告诉我的啊。”

小事情,原名肖时钦,是离他们居地不远处的海湾里的一条灯光鱼。

海王子寝殿外的众人鱼再次陷入迷之沉默。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前一后浮上海面时正是上午,阳光把碧蓝色的海面映出了漂亮的金橙色。周泽楷握住水晶球念起咒语,双腿代替了消失的鱼尾让他站立在了岸上。江波涛捡起浮在水中的水晶球,尾巴拍打几下海面向后退了一点儿。

“那个……王子殿下,”他对背对着太阳站立的周泽楷开了口,“孙翔的话那是误传,其实人鱼上岸不能说话呢,是因为……”

“不能说谎。”周泽楷低沉的声音像被拨动的竖琴银弦发出的音色。

“对,”江波涛笑了笑,“因为您上岸后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事实。”

这是人鱼王族的特殊魔力,如果被人类知晓,这种能力只会被利用。为了保护自己,能够上岸的海神后裔们都将开口说话这件事作为禁忌。

“希望您能顺利找到幸福。”江波涛对他挥挥手,潜入了海面。周泽楷转身踏上了前往兴欣糕点屋的路。


叶修见到再次出现的周泽楷也不惊讶,苏沐橙送上一杯加了淡海盐的柠檬茶,熟悉的海水气味让周泽楷心中莫名安分了很多。很快,叶修送上了这一天的蛋糕。

一块简单的鲜奶慕斯,咬在嘴里却有些脆响,仔细尝来,竟带着些像贝壳的口感。周泽楷看看盛蛋糕的盘子,正是自己前一次送上的绿色贝壳,但是对着他的地方缺了一个小口。

“我敲了一点下来,磨成粉撒在了蛋糕里,味道不错吧。”叶修说话时带着淡淡的笑容。显露的是他很自信的心情。

周泽楷抿了抿唇,口中回荡着的海盐咸味和贝壳的特殊口感交织在一起,仿佛在他胸腔中吹响的海风,让从海中走出的他得到了温柔的慰藉。就像婴儿被世间最依恋的母亲抱在怀中,呼吸间安心地裹挟着母亲的气味。

他看向叶修,这个他认为并不知道自己是人鱼的人类。完全不知自己身份的叶修,竟然能用简单的糕点就唤起他内心对海的依赖,和那份与之相依的满足感。叶修坦然地接受着他的目光,并没有催促他开口说些什么。

叶修看着面前的年轻人鱼,发现对方的目光含义除了感激,似乎还有些别的意味。他说:“哎,是不是把你送的贝壳敲坏了你不喜欢?”

周泽楷连忙摇头,刚想开口却又顿住了,犹豫片刻后他拉过了叶修的手。摊开的白皙掌心上,周泽楷认真地用手指一笔一划写下了“谢谢”两个字,用叶修看得懂的人类文字。怔愣片刻后叶修也猜出了对方写的是什么,笑了笑他调侃道:“如果真想道谢的话不如再送我点什么?上次的贝壳已经当盘子了。”说着他顺势用指尖挑了挑周泽楷腕上一串海蓝的珠子,开玩笑地问:“这个怎么样?”

这时周泽楷却露出了些不好意思的神情,这串宝石是海王子的身份象征,他没法送出去。低头思索着的周泽楷不知叶修正看着他的发旋儿笑得越来越开心,这个人鱼心思真是太单纯了,单纯到……显得可爱极了。

手再次被拉过,周泽楷写下了“下次”,停了停他继续慢慢写道,“送你更好的。”

其实对于人类来说,人鱼给出的东西都很新奇,都有价值,哪有什么好不好之分呢。但是叶修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


赶在夕阳落山前周泽楷离开了,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山下的沙滩上,叶修转身对苏沐橙说:“你说他会送我什么呢?”

苏沐橙一笑,“我可看不懂他想说什么,他只在你面前不用开口罢了。”

“下次,问问他的名字吧。”叶修收拾起桌子上的盘子。

“听说人鱼的声音像被拨动的竖琴声一样好听呢,真想听听看。”苏沐橙一手托脸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我倒觉得他不用开口,就已经能想像那种声音了。”

“要不要学游泳?”苏沐橙突然一脸认真地问道。

“哈?”

“去找他啊。那个人鱼王子。”

人鱼生活在深海里吧,靠游泳怎么找啊,而且人家还是王子,会随意露面吗。全然不知自己默认了苏沐橙带着夸赞的说法的叶修突然有点怀念和周泽楷不用言语的交流方式。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6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